運動雲

採訪側記/火腿高規格禮遇台媒 相信王柏融會打出價值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第二戰,日本火腿鬥士,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王真魚

不只是對王柏融用心,火腿球團這次主場開幕戰3連戰面對眾多來自台灣的媒體,展現最親切的態度,張開手臂歡迎我們的到來,從高層、教練團到廣報,都想盡辦法、竭盡所能完成我們的請求。

這是筆者第一次赴日採訪日職,稍有耳聞大多球團申請採訪證可能會遇到許多阻礙,類似球場的媒體席由於日媒眾多,台灣記者不容易取得位置,如果要進行專訪也必須再另外申請,想要訪問球員,通常是必須以聯訪方式進行,而火腿廣報從申請採訪證到協助現場方面,都給予很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是中職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轉戰日本的選手,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存在,台灣媒體自然不能缺席他在日職的開幕戰,多達8家12人到場採訪,火腿球團也相當重視,聯訪時間特別安排監督接受台媒採訪,監督更直接指名蕭一傑抽空協助擔任我們的翻譯。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第三戰,賽前監督栗山英樹與王柏融擊掌並給予鼓勵。(圖/記者季相儒攝)

▲監督栗山英樹相信王柏融能夠打出應有價值。(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採訪的過程中,栗山監督始終保持微笑,且有問必答。3連戰最後一戰結束後,栗山監督在回休息室之前,特別跑到記者的面前,深深一鞠躬致意,他誠摯地向大家道別,也希望台灣媒體能夠再到北海道。栗山監督曾說:「我們會讓札幌巨蛋吸引更多台灣觀光客來看球,讓柏融有在家鄉打球的感覺,也期待下次再看到你們,歡迎大家來北海道。」

監督展現親和力,廣報也對台灣媒體很友善,筆者顛覆過往對赴日採訪的印象,包括第3戰王柏融生涯首打點出爐時,廣報從休息室取得王柏融的回應後,立刻也轉達給台灣媒體,讓大家能夠迅速在比賽中送出王柏融對於初打點感想的報導。在台灣,媒體只能等到賽後才能進行採訪,不過在日本,廣報是能夠在比賽中取得選手的回應而轉達給媒體的。

火腿為何要花心思在台媒身上?最重要還是對王柏融的重視,如同監督曾提及:「我知道王柏融對台灣來說有一個深層的意義,承受高度期待,我也有責任讓他成為更好的打者。」

帶著這樣的使命,火腿給予王柏融很大的空間,即使他是洋將,火腿廣報曾向筆者表示,「王柏融來到新的環境,懷有新的夢想,我們都知道他擁有很大的壓力,也願意給予他時間好好調整,我們都很相信他。」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第三戰,賽前王柏融守備練習。(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漸入佳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主場開幕3連戰結束之後,又是另一個開端,王柏融才準備開始在日職闖蕩,觀看這3場的表現,首戰確實有些綁手綁腳,但首安出來之後,表現漸入佳境,多數球界人士並不擔心他的狀況。

一名大聯盟球探指出,王柏融這三場的表現算是可預期的,前兩場手腳比較放不開是正常現象,但打擊型態以及本壘板定律還是維持不錯,他進一步表示:「王有幾個打席在面對投手投出的前兩三球選擇等待,過往那些位置的球路,他在中職時應該已經出棒,但對於投手較為陌生,比較保守也是很正常,第3場比賽則明顯放開許多,出棒較為積極,擊出的球也強勁。」

若真要談到有何失常狀態,這名球探指出,應是第3場2局上守備出現瑕疵,「不過那球失誤可能是還未適應人工草皮的彈跳及燈光。」整體來說,球探認為這三場的表現,王柏融是漸入佳境,尤其在首安首打點首MVP後,他的心態應該會比較輕鬆,相信在後面季賽表現會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