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峽中山公園啟用 侯友宜體驗30米隧道型「彩紅樹藤溜滑梯」

▲ 三峽中山公園啟用 侯友宜體驗30米隧道型「彩紅樹藤溜滑梯」。(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三峽中山公園啟用,侯友宜體驗30米隧道型「彩紅樹藤溜滑梯」。(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公園於1927年興建,目前已經有超過90年的歷史,2018年獲得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補助,打造「彩紅樹藤溜滑梯」。總長30公尺的溜滑梯穿越公園內的樹林,且利用公園內部的高低落差創造新北第一長的隧道型滑梯,玩溜滑梯就像林間探險,預計吸引大批親子慕名而來。

侯友宜表示,特色公園及遊具可以豐富公園的樣貌,提供親子多元的休憩場地,尤其具有地方特色的遊具不僅是小朋友的夢幻基地,也是地方重要的休憩場所,中山公園能在不破壞自然景觀原則下,運用現有高低差地理特徵進行景觀、遊具等大改造,是新北打造特色公園的成功範例。

▲ 三峽中山公園啟用 侯友宜體驗30米隧道型「彩紅樹藤溜滑梯」。(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中山公園斥資1500萬元改造,由中央城鎮之心計畫補助2/3經費,「彩紅樹藤溜滑梯」外觀由七彩顏色與樹藤元素結合而成,溜滑過程除可以看見綠葉與大樹外,身體也隨著溜滑梯蜿蜒方向左右搖晃,就好像置身在林間探險一般,公園內還有如樹屋平台、旋轉盤、跑酷棧道及攀爬網等設施,讓遊客在遊玩中測試自己的膽量也挑戰腳力極限,在地的民眾都很期待體驗,加上公園後方的三峽第一公墓正在辦理遷葬,遷葬完成後將會為有更大面積的綠地。

隨後侯友宜前往三峽歷史文物館參觀。三峽歷史文物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鎮公所,於2018年列為市定古蹟,目前提供免費的藝術展覽空間活化古蹟使用,也讓三峽在地的藝術家有展示作品的舞台,且文物館旁藍染中心也時常推出藍染DIY教學課程,是推廣三峽藍染的重要基地。另外,文物館近期產生的漏水現象侯友宜也指示公所盡速進行維護修繕。

▲ 三峽中山公園啟用 侯友宜體驗30米隧道型「彩紅樹藤溜滑梯」。(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三峽中山公園溜滑梯啟用,市長侯友宜帶領放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