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說」針對韓國瑜? 陳明通澄清:是就兩種生活價值進行論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前往大陸,簽下52億的農產訂單、MOU,直言要讓高雄發大財。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們人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此話一出,在政壇掀起波瀾。陸委會晚間澄清表示,陳明通並非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是就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兩種生活價值所進行的論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結束「拚經濟之旅」。(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表示,陳主委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輕鬆」節目專訪時,提醒國人在面對中共「惠台」措施攻勢,應堅定自由民主之核心價值,避免落入中共之統戰陷阱,主委於現場指出「到底是要『拜佛祖還是顧腹肚』,有人稱『顧腹肚』就可以,但其實兩者可以兼顧,拜佛祖可以賺大錢顧飯碗」。

陸委會強調,主委於專訪中提到「拜佛祖是我們的精神信仰、精神生活,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每日吃得飽,那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人類有精神生活所以會選擇去信仰佛祖,而自由民主也是我們的精神生活與信仰」。

聲明中提到,陳明通的這番談話,主要是在回應主持人詢問陳對此次兩岸條例修正草案的歷史使命,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與中共獨裁體制的競爭時,提醒國人不只要拼經濟、顧腹肚,更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無如部分媒體所稱「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問港澳陸行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指出,根據聯合國今(2019)年3月公布的「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在此項綜合指標中根據「人均收入、人均預期壽命、社會支持度、自由度、寬容度、政府與企業腐敗程度、樂觀指數、悲傷指數」等8項評比,台灣排名第 25 名,相較中國大陸第93名,我國位居東亞第一幸福,精神生活與信仰價值的珍貴與重要性,不言可喻。

陸委會強調,在面臨專制集權體制的中共,持續不斷以各種方式侵擾我方、干預我國際空間,並且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諸多作為,身處自由民主的社會與東亞第一幸福國家的國人,更應一致面對與認清當前台海情勢嚴峻,抱持高度憂患意識;千萬不可因為中共對部分國人施以經濟一時的小恩小惠,而忘卻主權永久的大是大非,並對中共抱有不實的期待與幻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