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捲火車底!包商隧道「頭顱破裂」慘死...2個同事躲過眼睜睜看他被撞

▲▼ ▲▼莒光號,台鐵,羅東站,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 logo

▲法官認為呂男應有足夠時間閃避,因此駁回家屬賠償請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外包商呂姓男子與其他工人在五堵隧道內鋪設光纖時,遭疾駛而來的莒光號當場輾斃;事後家屬對台鐵現場監工、台鐵汐止站副站長求償千萬。法官審理後認為,事發前有行前教育,加上其他2人都順利閃避,呂男應是慌張而釀成事故,因此駁回請求。

回顧事發當天,呂姓男子與2名同事於2016年5月27日受僱台鐵,前往五堵隧道內鋪設光纖,而下午3時許510次莒光號進入隧道時,3人趕緊跑到避車坑;呂男閃避不及,只好將身體緊貼隧道壁上,沒想到一陣強風將他捲入車廂底部。一旁同事目擊他當場遭後車廂接連撞擊輾過,卻也無力阻擋,只能等列車通過後通報警消。

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發現呂男腦漿溢出,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但他身上重傷,頭骨破裂、雙腿粉碎性骨折,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事後非常悲傷,認為台鐵局副站長以較寬的列車進入狹窄的舊隧道有嚴重疏失,因此對求償台鐵現場監工、台鐵汐止站副站長求償1249萬多。

法官審理後認為,當時呂男身上有配戴無線電,瞭望員也有吹哨通知火車來了,加上其他2人也已經躲入避車坑、離開隧道,證明呂男應有足夠時間可以逃開,因此不能將責任歸咎於台鐵局或現場調度人員,駁回家屬請求。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光!婦人遭「休旅車輾撞」1秒噴飛...倒地抽搐命危

氣女友結新歡徒手掐亡!20歲男見屍自殘「死也要在一起」哭喊:我很愛她

路上看到熱褲妹!工人衝女廁「玩弟弟」...噴射瞬間門開了糗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