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市3月銷量!RAV4爆賣近3千台奪冠 Kicks險勝CR-V

▲台灣進口休旅車霸主大翻新 TOYOTA RAV4油電旗艦版試駕。(圖/記者張慶輝攝)

▲3月初剛上市的RAV4,成功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3月份台灣車市銷量數字出爐,總共賣出32,391台新車,對比去年同期少了近7千台,衰退達17.5%,也應證各家車廠年後的保守預測,雖然看起來冷颼颼,但在和泰這邊,光是TOYOTA RAV4單月就賣出2,958台,不僅是近年罕見的「爆大量」,也成功讓和泰保有3成以上的市佔率。

▲台灣車市3月銷量!RAV4爆賣近3千台 和泰市佔成功保3。(圖/記者張慶輝製表)

在銷售前10名方面,近3千台的RAV4無庸置疑穩坐第1名,若細看各車型銷售比例,2.0升自然進氣仍佔大宗達2,309台,不過2.5升Hybrid油電車型也有639台,佔整體銷量2成多,對照先前和泰透露接單比在3成左右,差距不算太遠,或許隨船期安排不同,會陸續在幾個月內消化訂單。

▲▼Toyota Altis試駕(圖/記者林鼎智攝)

▲由於ALTIS改款落在月底,還得看4月的數字才會準確。(圖/資料照)

由於ALTIS改款落在3月底,所以3月銷量僅911台(含46台Hybrid車型),難得脫離前段排在第7,第6名則是同門的YARIS;而Nissan Kicks以1,267台站上第3名,險勝第4名Honda CR-V的1,209台,另外Honda HR-V也以704台排進第9,3月最後1個破千台的則是Nissan Sentra,以1,098台排在第5位。

NISSAN KICKS:化身穿梭都市叢林的森巴新寵兒(圖/記者游鎧丞攝)

▲Nissan Kicks險勝Honda CR-V,成功站上第3名。(圖/資料照)

由於商用車需求穩定,所以中華車的Veryca與Delica分別有1,316台與628台的成績,分佔第2名與第10名,而2月份甫改款的Ford Focus,也憑藉著強大產品力重回TOP 10,以873台排在第8位,其中銷量最好的仍是5門1.5 EcoBoost車型,達到606台。

▲67.8萬起!福特新Focus開賣 林依晨獻上「第1次」汽車代言。(圖/記者張慶輝攝)

▲Ford Focus重回TOP10榜內,5門車型還是比較受台灣車迷歡迎。(圖/資料照)

在豪華進口車方面,Mercedes-Benz(賓士)共交出2,360台,持續穩居一哥地位,其中又以C300、GLC 250銷量最好;第2名的位置由Lexus搶下,共交出1,357台,其中光UX250h就佔了315台,BMW則以1,232排在第3位,僅有X1 sDrive18i掛牌108台,其餘車型都在百台以內。

▲139萬起!Lexus UX休旅車正式開賣 超值限量版50台秒殺。(圖/記者張慶輝攝)

▲Lexus光是UX250h就交了315台。(圖/資料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