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探索體育 破冰&低高空走繩&地向越野考驗團隊合作

▲▼ 2019體育署探索體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吳崇旗教授。(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19度教育部體育署「探索體育:鍛鍊品格、體育加值」計畫,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吳崇旗教授擔任計畫召集人,成立北、中、南、東等體驗探索教育據點,屏東科技大學為該計畫擔任南區推廣領頭羊,將與高屏地區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小等共計19所學校組成「區域典範學校策略聯盟」,作為未來持續推展探索體育之基礎,同時成立「探索體育區域推廣典範學校」。
▲▼ 2019體育署探索體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低空體驗。

▲▼ 2019體育署探索體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科大休運系主任蘇蕙芬表示,「探索體育的教學方式可以讓同學在這些課程的挑戰過程中,培養同理心、團隊合作,不只訓練體能,同時提升品格,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計畫,以點線面全面性的推動。」

台師大吳崇旗說,屏科大是探索體育的典範學校,希望藉由大專院的大手牽起地方高中、職、國中小學校的小手,連結各地資源一起將探索教育的新概念推廣出去。

探索體育」目地為鼓勵學生走出教室與舒適圈,跳脫原生活範疇,透過學習過程引導青年反思,培養獨立思考、適應力、應變力、解決問題及鍛鍊品格等多元能力,規劃探索體育實務課程讓學員親自來到本校「戶外冒險教育體驗場」透過實務體驗鍛鍊品格。

內容有「破冰體驗」動態趣味活動-目的在提升人際熟識、團隊合作、建立信任感;「低空體驗」高度4公尺-提升團隊、自我探索及反思;「高空體驗」高度8公尺-提升自我挑戰、團隊扶持及反思;「地向越野體驗」校園歷險-方位辨識、反應力、行動力;「走繩活動體驗」多元體驗-提升團隊之間溝通協調、促進團隊合作。從動態趣味益智活動開始即在每階段透過專業師資引導反思,重新啟發學員輕度思考以及凝聚團隊互信、互助與支持等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