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000月領700元」 百博集團誆投資博奕吸金上億元

賭博,賭場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百博集團利用60%到70%的高報酬系哩,吸引民眾投資,估計詐騙金額上億元。(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百博集團近年打著投資虛擬博奕遊戲,保證獲利60%到70%,而且只要1000元就可投資一個單位,最高每單位35萬元,有投資人不斷加碼投資後,發現公司突然不再付息,才驚覺受騙,估計數千名投資人被騙上億元,台北地檢署1日指揮警調兵分12路展開搜索,並約談百博余姓總監等9名被告到案。

百博集團在2017年間開始對外宣稱,是投資博奕遊戲的專門公司,投資者不用下注、不用買城市、課程,只要負責出錢,公司內部會有專門人員操盤博弈,贏了就跟投資者分紅,輸了則與投資者沒有關係。

除了誆稱獲利最高可達70%之外,百博還「貼心」地為小資族設定了投資金額從1000元到35萬元都可以,只是公司會依投資金額,將會員分為鑽石、金、銀、銅等不同等級,享有的福利也會不同。

不少投資人因為一開始真的按月拿到7成「獲利」,開始加碼投資,但從2018年間開始,百博改變投資規則,開始限制投資金額,最後突然不再發放紅利,才有投資人驚覺受騙,組成自救會,蒐集與百博聯繫的對話紀錄、匯款明細等證據後報案。

台北地檢署1日指揮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調查局新竹市調處,兵分12路搜索百博營業處所、掛名總監的余姓負責人住處等地,並將包括余在內的9名百博成員,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方向偵辦。

【其他新聞】

1天灌食33公克鹽巴又阻醫急救 兄控弟「高血鈉弒母盜領607萬」

怪賊!打開夾娃娃機公仔挪洞口 他再「投幣」就是要用夾的

影/陳水扁「保外就醫當網紅」 藍委告法務部長:讓司法被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