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歡喜!今年房稅仍81% 藍營砲轟黃偉哲把市民騙得團團轉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身穿黃衣頭綁抗議布條,抗議黃偉哲市府詐騙鄉親說降稅,將市民騙得團團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身穿黃衣頭綁抗議布條,抗議黃偉哲市府詐騙鄉親說降稅,將市民騙得團團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身穿黃衣頭綁抗議布條,抗議黃偉哲市府詐騙鄉親說降稅,4月稅單將寄發,被市府騙得團團轉的鄉親會發現,今年5月要繳的稅仍高達81%,市府今年降稅的謊言會被揭穿,國民黨團嚴正告誡黃偉哲市府,用降稅手段欺侮台南鄉親,讓市民空歡喜一場,民怨暴衝時,也是黃衫軍重返市府的時刻。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王家貞、李鎮國、尤榮智、方一峰、林燕祝、林美燕、蔡淑惠等1日繼續在市議會財稅局工作報告時,砲轟黃偉哲市府團隊,說甚麼會降稅、說甚麼六都最低,把台南鄉親騙得團團轉,以為今年五月81%的房屋稅真的降稅了,國民黨團之前就譴責黃偉哲市府這套說詞是「房屋稅詐騙2.0版」,房屋稅單4就將陸續寄發,鄉親拿到稅單就會恍然大悟,原來全被騙了,今年房稅根本沒有降,今年的房屋稅仍高達81%。

國民黨團指出,黃偉哲市府大肆宣傳未來將降稅,市庫會損失22億,為什麼不說2017、2018、2019年3年市民被橫徵暴斂54億元,台南市房屋稅前3年比桃園高雄台中高幾十%,未來3年也只比桃園、台中少2%,就歌功頌德,國民黨主張不論新舊房屋折舊率都改為百分之1.17,但市府堅持越住越沒價值的老屋折舊率仍維持百分之1,地段率調查更是不嚴謹,有71路段調升,高雄、桃園和台中等縣市都沒有調升,為何台南市要如此調升,單一自用住宅也不免稅,說好的凍漲81%以及加倍奉還承諾都跳票。

國民黨團也表示,台南市6年新屋平均標準單價仍高達74.5%,比桃園60%、台中50%還高,台南市府卻大肆宣傳騙鄉親說是六都最低?用一些數字呼弄的鄉親,以為真的調降房屋稅,事實是今年4月鄉親收到舊屋房稅單就會發現,如果去年要繳1萬元,今年就要繳1萬8100元,鄉親一定會暴跳如雷,市民既不能安居也無法樂業,從2017、2018、2019年要繳的81%房屋稅,總共貢獻54億,市庫有何損失?

國民團怒轟黃偉哲市府是裝睡的人叫不醒,硬拗的人講不聽,今年4月房屋稅單將會揭穿台南市府降稅謊言,未來只要鄉親跟國民黨團陳情還大家房屋稅,黨團將會率領黃衫軍重返市府,不要以為上次市府關上大門,就可以繼續裝聾作啞無視民怨,這次滿腔怒火的鄉親,將會再次用行動爭取屬於鄉親的權益。

台南市政府回應指出,市府提前於3月19日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並做成大幅度的降稅決定,包含「舊屋漲稅取消」、「新屋稅基調降」等,明年房屋稅將減少23億。市府表示,這次房屋稅調降,正面回應民意,展現十足誠意,感謝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委員,依據專業、體察民情,做成符合市民需要的決議。

市府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政府必須守法。房屋稅條例明指,房屋標準單價每三年重行評定一次。經市府多次函文財政部,均得到「房屋標準單價重行評定後三年內,並無法源可再調整」的回覆。也就是說,台南市政府「依法不得於三年內調整房屋稅」。

市府表示,經3月19日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自今年7月1日起,105年6月30日以前中古屋的稅基,將回復調漲前標準,90年7月1日至105年6月30日期間的中古屋,調漲歸零;至於,105年7月1日以後的新屋,調漲幅度也調降為六都最低。

市府指出,經中央函示及法院判決,市府過去調整均屬合法合理,也因此,退稅於法無據。惟調整範圍過大,造成民怨激烈反彈,執政者有責任回應民意,因此有這波調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