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高雄衝韓流北部建商來勢洶洶 霸主京城百億推案穩江山

▲▼高雄,房市,85大樓。(圖/記者陳韋帆攝)

▲高雄此次329檔期推案創10年新高。(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高雄報導

高雄近日因韓國瑜話題不斷,也讓房產業界格外注目,甚至北部上市櫃建商興富發(2542)、遠雄(5522),都揮軍南下、來勢洶洶,今(108)年329檔期高雄更爆量744億元,創下有史以來新高。高雄建商龍頭京城建設(2524)發言人周敬恆表示,自韓國瑜上任後,住宅案順銷外,商辦詢問度也創新高,高雄房市出現20多年前所未見榮景。

根據住展、高雄市調會統計,過往10年高雄房市329檔期平均推案量約落在300~500億元之間,591新建案指出,今年高雄爆量744億元,相較去年492億上揚252億元、成長6成6案量,創下近10年新高。

此次高雄上市櫃推案建商,主要有高雄霸主「京城建設」約200億元推案量外,興富發建設也揮軍南下,推出3個超過20億元建案,遠雄、聯上也都推出逾10億以上案量。

其中,京城建設在鼓山區推出總銷100億元豪宅案「美術皇居」,規劃60~120坪、地上29層、地下4層產品,每坪單價落在26~36萬不等,住家354戶、店面12戶、總戶數共366戶;新興區也推出了總銷30億大坪數住宅「逸文苑」,規劃106戶、51~94坪、開價未定。

周敬恆指出,加上另在捷運生態園區站「京城大苑」、「閱河堤」60.3億元推案量,京城建設此次推案量共200億元。

而多角化經營的興富發建設,此次329在高雄也大舉推案,鼓山區的凱越香榭25億元推案;三民區「美術大悅」規劃23~37坪產品、開價26~29萬,總銷60億元;前金區的「愛情河左岸」規劃21~46坪產品、2~4房開價,3、4字頭,總銷58億元。

此外,遠雄建設也在楠梓區推出總銷11億元的「遠雄明水漾」,規劃地上15層、地下2層,坪數28~50坪、每坪開價約19~22萬;該案也傳出熱銷消息,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房市經過盤整現在剛性需求量能比較大,而該產品中有其區位、坪配的多樣性,從首購到換屋也多方補足高雄地區在產品面的需求。

楊舜欽指出,高雄房市,雖然從前年到去年移轉棟數下滑,另個角度看,市場歷經盤整之後,個案的好壞最終還是回到區域的需求,近來的確看屋的來人變多,只要客戶願意進場,加上區域競品多,對自住型消費者來說,自然也可藉由比較了解到產品的特性和需求,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面對北部建商南下搶攻市場,高雄南霸天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歡迎良性競爭。周敬恆指出,自韓國瑜上任後,「拚經濟」口號喊出後,積極作為讓高雄房產業界也跟著活絡起來;過去好久才會推出新案,但現在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且不動產詢問度、銷售都越來越熱,確實讓高雄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關鍵字:329建案預售新屋買屋韓國瑜韓流京城遠雄興富發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包租代管違規最高罰20萬元 9成租屋糾紛仍未解決!

台北市租屋廣告違規新裁罰基準上路了,北市地政局表示,即日起若合法登記私下「包租代管」、「刊登廣告」等行為,將進行裁罰,且採取累進制度,最高可罰至20萬元。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這樣的做法確實對..

4/1 11:52

北市稽查「預售屋合約違規」 零開罰、2案已改善!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全臺329檔期推案量破5,000億,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達2,225億元,較107年量增逾百億。臺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表示,針對前次「預售屋買賣契約」6間違規案場複查結果,..

4/1 11:31

329華友聯看好台南 南區推2案總銷逾10億

今(108)年329推案檔期,台南府城推案量78億雖為六都之末,但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近8年台南南區房價漲幅高達6成,也讓許多房產業者青睞。此次在台南推案量最高的為上市櫃建商「華友聯建設(1..

3/31 13:00

台灣人買房4助力 建商、父母、自己、政府

在高房價的時代下,如何規劃才能存到第一桶金買房,已經成為許多年輕人頭痛的問題,甚至有許多人就放棄買房決定租屋就好。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主辦的2019台灣房市論壇上,「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包..

3/29 16:48

投資46億看好副都心 新莊2.6萬坪「宏匯廣場」正式上梁

由藍天(2362)集團旗下宏匯投入150億元的「宏匯廣場」今(29)日舉行上梁典禮。宏匯集團表示,新莊副都心地處交通、建案眾多等優勢,宏匯看好副都心未來發展,在此打造佔地2.6萬坪的綜合性商場「宏匯廣..

3/29 14:08

329新竹「竹科潤隆」百億推案獨秀 588萬小宅熱銷300戶

此次329建商大推案檔期,新竹雖然並非直轄市,推案總金額271億元也十分驚人,根據住宅週報統計,大新竹區域共超過20筆大小新案,推案數量為全台之冠。而眾多案量中,興富發(2542)集團旗下潤隆(180..

3/29 13:00

淡水海砂屋百日限搬令出 剩9戶市府將協遷!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都更又有新進度!市府25日發布公告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降低同意戶門檻後,今(28)日再度發布限時搬遷令。新北市府表示,為保護住戶以及用路人安全,剩餘9戶住戶必須在限期3個月內..

3/28 17:31

大巨蛋因「參考用資料」卡關 遠雄痛批浪費社會資源

台北市今(28)日再次招開「遠雄大巨蛋案」都審會,結果因電腦疏散模擬中,逃生步行速度爭議而卡關。都審會認為遠雄僅提出「逃生步行速度每秒1.2公尺」模擬,未提供「逃生步行速度每秒0.6公尺」,並批遠雄「..

3/28 17:00

329達麗北上強攻台中推2案 讓利小豪宅熱銷5成

高雄上市建商達麗(6177)建設近年開發觸角甚廣,除台中熱銷中的「達麗大道」與即將推出的「達麗居山(G3)」站,在美國西雅圖也有佈局。達麗建設執行副總經理梁景清表示,達麗主攻台中74號快速道路內圍,以..

3/28 16:17

北市商辦2年內將斷貨 6.4萬坪1年內創紀錄快速去化

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延續2018年熱度,第一季A級商辦租金單價季增0.95%、年增1.81%,空置率僅5.85%,租賃市場價漲量增。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2019、2020年市場缺乏新供給,加上跨國..

3/2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