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公兒9公園」開工 1200平方米工程費僅6百萬

▲▼大肚區公兒9公園上午舉行開工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大肚區公兒9公園開工典禮,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位在台中市大肚區的「公兒9公園」,經地方民代爭取多年,1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這處結合生態和童玩的社區公園,占地1200平方公尺,但工程費僅6百萬,原因是該土地是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連建設局官員都覺得超划算。

上午開工典禮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包括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林孟令、大肚區長白峨嵋、社腳里長陳榮銀等人皆到場。

令狐榮達表示,大肚區公兒9公園保留基地內水道及綠蔭大樹原生態營造景觀設計,並以符合居民期待的童玩作為規劃理念,設計當地特色「紅蜻蜓」造型的溜滑梯、鳥巢式鞦韆、小型瞭望台、沙坑等十二感官遊具,以及樂齡體建設施等,預計9月中旬完工。

▲▼大肚區公兒9公園上午舉行開工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副市長令狐榮達(左)和市議員張家銨(右)等人主持開工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家銨也說,從去年7月積極與建設局現勘,去年11月初召開地方說明會,如今總算順利動土,未來將提供一處結合生態、童玩共融的親子休憩好去處。

建設局表示,該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雖然經地方民代爭取多年,總算順利辦理無償撥用,但多年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占地1200平方公尺,工程費僅611萬元,換作是一般土地,如果再加上徵收費用,不但經費暴增,何時才能開工都是未知數,因此這座公園的工程經費,計算下來很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