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彰化柴犬遭「熱水燙、打火機燒」背2/3脫毛 飼主否認虐待

▲柴犬疑似遭熱水燙、打火機燒。(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柴犬疑似遭熱水燙、打火機燒背。(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縣日前一名周姓女子在Instagram上PO出照片,指控自己的哥哥長期用熱水、打火機燒燙家中的柴犬,妹妹數度口頭勸導阻止卻遭無視。彰化動物防疫所獲報後,立即到周男家中查看狀況,發現柴犬背上接近2/3面積有疑似燙傷與脫毛的痕跡,不過這名被指控的周姓男子卻否認自己有做出虐狗行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動防所人員表示,1日上午至周家訪查時該名男子不在,根據周父與妹妹的說法指出,周男經常會用熱水以及菸蒂燙狗,還會拿打火機燒毛、棍子毆打,但是無論家人怎麼勸說,周男仍屢勸不聽;同時,動防所人員也在屋內發現了貓咪,不過貓咪外觀看起來暫無任何異狀,因此先針對柴犬疑似受虐一事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柴犬疑似遭熱水燙、打火機燒。(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柴犬背部2/3有疑似燒燙傷痕跡。

動防所人員初步查看柴犬的身體後,決定先將狗狗帶回防疫所進一步檢查。這隻4歲多的公柴犬尚未結紮,經過動防所剃毛檢查後,發現除了背上2/3面積燒燙傷及多處傷口脫毛外,其他並無大礙,精神狀況不錯也非常活潑,目前已交由「Noe 行動組織 / Emt 急難應變團隊」協助後續中途及送養事宜。

稍早動防所聯絡上周姓男子,並詢問他是否有對狗狗做出傷害行為,但周男一概否認,而目前也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因此無法確認虐狗行為是否屬實,仍需進一步調查。

動防所表示,若經調查證實飼主以熱水、打火機等物品燒燙或傷害動物,將依據《動物保護法》第30條規定,如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新台幣1萬5千以上、7萬5前以下罰鍰。(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柴犬疑似遭熱水燙、打火機燒。(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狗狗背上多處脫毛。

關鍵字: 柴犬彰化虐狗熱水打火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