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森韓特」狂劫134萬!拖走超商整台ATM 再闖竹縣府垂降偷金庫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不可能的任務》真實上演!竊賊趁著桃園市新屋區中山東路一間超商3月30日凌晨打烊後,潛入店內,以鐵鍊強拖提款機上車,損失約120多萬元;31日凌晨5時許,新竹縣政府超商則發生一名竊賊掛著吊繩「從天而降」盜走至少14萬元現金及保險櫃的事件。警方獲報後,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作案車號,並查獲涉案的歐姓男子,訊後依加重竊盜等罪嫌送辦,並持續追查共犯的下落。

▲警方拉起封鎖線。(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警方在超商外拉起封鎖線。(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2名歹徒趁超商打烊強行搬離提款機。(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2名歹徒趁超商打烊強行搬離提款機。(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針對桃園市新屋區發生的竊走提款機案件,警方表示,新竹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件。4名竊賊鎖定非24小時營業的超商,於打烊後的凌晨2時45分許,全副武裝,戴著口罩帽子以及手套,以工具破壞玻璃門後行竊,原先打算竊取收銀機內錢財,不料行動未果,只好將歪腦筋動到提款機上,先以工具破壞後,再用鐵鍊將提款機綑綁搬離,載往他處拆解,竊取現金。

▲竊嫌破壞超商玻璃後將提款載走。(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竊嫌破壞超商玻璃後將提款載走。(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楊梅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後鎖定自小客車駕駛鍾姓嫌犯,及另名張姓犯嫌,另外也在附近的草叢水溝,發現提款機上螢幕部分機器,以及全新未拆封過的工具板手等證物。

無獨有偶,事隔僅一日,新竹縣政府凌晨5時許也發生竊案,3名竊賊趁著無人上班的空檔進入縣府內部,從A棟2樓的財政處,先由一人利用吊繩「凌空垂降」進入縣政府內超商,將一個小型保險櫃、一台收銀機交給另外2人吊掛上2樓帶走。整起事件是在員工進行例行收點貨物後才東窗事發,店內損失約14萬元。

新竹警方獲報後,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作案車號,當日下午涉案的歐姓男子因頭戴頭套形跡可疑,疑似試圖竊取停放在路旁的白色自小客車,被警方查獲,經比對後發現就是縣府超商的竊賊,當場逮補並查扣贓款24萬元,訊後依法送辦,此外,歐男也涉入ATM提款機竊案,警方將持續追查其餘共犯。

▲台版《不可能的任務》!竊賊臨空而降 洗劫竹縣府小七14萬現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歐男因形跡可疑被警方查獲。(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相關新聞】

台版《不可能的任務》!竊賊臨空而降 洗劫竹縣府小七14萬現金

桃園新屋超商提款機不見了! 2賊「鐵鍊強拖」搬走12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