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行沒說的事!「99%刮刮樂獎金不到2000元」 財政部長證實了

2019年04月1日 11:28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質詢時問及彩券獎金免稅的問題,他說,買彩券2000元以下免稅,已經是1979年所訂定的,至現在已經40年了,民眾的購買力也不一樣了,應該要調整到5,000元,財政部同意在3個月內研議完成。

▲▼彩券行開出100萬元。(圖/記者傅誠攝)

▲彩迷開心啦!財政部同意研議,將現行中獎獎金2,000元以下免稅,調高到5,000元。(圖/記者傅誠攝、示意圖)

財政部今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施義芳問及蘇建榮有沒有買公益彩券過?蘇建榮回應,曾經買過但每次買的金額不超過200元,不超過較貴的便當錢,他也曾經中過獎,最多是800元左右。

但施義芳話鋒一轉,表示現在公益彩券中獎獎金如果是在2,000元以下免稅,是1979年時訂立的,當時的購買力與現在的購買力完全不同。施義芳表示,依據主計總處的購買力計算,當時2,000元的購買力至今,也應該提高到5,000元。

蘇建榮表示,根據統計公益彩券、刮刮樂中獎,獎金2,000元以下的比率大約是99%左右,也就是大部分的彩券、刮刮樂中獎幾乎都不用課稅。但是確實有些外界反應,應該要提高中獎獎金免稅額,財政部可以研議,大約3個月內出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