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聯合會盼私校別以「利潤導向經營」 教育部這樣說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圖/記者許展溢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學生們都是教育部的夥伴。(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台共30多所大專校院學生自治組織今(1日)到立法院門口宣示成立「台灣學生聯合會」,同時提出盼私校別以利潤導向經營。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到場恭喜表示,組織成立後,學生們不管在力量茁壯或強化校園等角色,都很期待他們可以扮演的更好,也會將各位視為教育部的夥伴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孟奇指出,這些學生都是教育部的夥伴,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要讓高教變的更好,雙方有時做法可能會有差異,但攜手合作還有很多空間,尤其團體成立也會對教部扮演監督角色,在民主社會下都很正常,教部到時也會虛心接受努力,台灣高教環境因為學生力量,團結集結可以變的更好。

▲▼台灣學生會聯合會成立。(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學生會聯合會成立盼私校不要以利潤導向經營。(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有私校代表提及,希望私校用校園共治,不要以利潤導向經營,劉孟奇認為,大學本來就不是營利單位,與其說利潤導向,不如去說應該要去想這些收益,是否有回饋到學生上,若學校為了給學生更好學習,給教師更好教學環境,因此做出更多讓收入增加事情,教部樂觀其成,但若脫離主軸,純粹只是為了利潤,教部則不希望看到這種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

「台灣學生聯合會」正式成立!30所大專院校自治組織高喊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