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為台灣堅持非武力抗爭」 228紀念館創館人葉博文今晨過世

▲葉博文。(圖/翻攝自陳耀昌臉書)

▲228紀念館創館人葉博文今晨過世。(圖/翻攝自陳耀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知名血液疾病專家陳耀昌1日表示,「228開館館長葉博文今晨過世」,緬懷其終其一生,為台灣而努力,為台灣而貢獻,並PO出他人生最後一張照片,「他眷顧世界的最後一眼,是台灣總統府及他創始的228紀念館」。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於今晨4月1日七點十一分過世,他是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組長賴秀如的夫婿,賴秀如也在臉書貼文緬懷,表示葉博文「為台灣,一輩子堅持非武力抗爭」。

賴秀如受訪證實,葉博文已於上午7時許蒙主寵召,並將眼角膜等器官遺愛人間,也提到葉博文生前最大心願就是台灣人要團結,總統蔡英文要加油。


葉博文出生於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那一年,葉博文年初因猛爆性肝炎住院,今晨辭世享壽72歲。葉博文是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創館館長、台北建成扶輪社創社社長、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人民作主運動總指揮等職務。

中央社報導,葉博文與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交情超過30年,兩人以「兄弟」相稱,本身是珠寶商的葉博文長期關心台灣前途、主權、核四公投、人民作主等重要議題,好友形容他,一生行俠仗義,出錢又出力、為善不欲人知、行事低調,對於核四公投、人民作主等社會運動行動力十足,無役不與。

陳耀昌說,葉博文終其一生,「為台灣而努力,為台灣而貢獻」,更捐出他的眼角膜,「我們會永遠記得他的身影與事蹟」,也PO出他人生最後一張照片,「他眷顧世界的最後一眼,是台灣的總統府及他創始的228紀念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