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全新APP」4/9上線!5大神功能曝光 搶嘸車票系統幫你訂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喔~~~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全新APP將上線!為增加便利性,整合網頁及APP,「台鐵e訂通2019」將於4月9日同步第四代票務系統(個人票部分)上線,5大功能也在今(1)日曝光,包含可手機取票乘車、多人分票、加強會員權益等,當以後會員訂不到票,系統可以連續幫忙媒合空位3天,相當方便。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自2月23日開放團體票訂票後,即獲得民眾正面評價,預計4月9日起開放預訂4月23日之個人票,4月23日新系統全面取代舊系統。

為讓旅客先行了解第四代票務系統並進行體驗,台鐵局分別於三月份上旬辦理線上壓力測試活動,下半個月辦理五大車站體驗活動,線上壓力測試連線數共6,616筆,回饋意見154份,車站體驗達8,398人次,回饋意見198份,其中回饋意見有9成以上民眾給予新票務系統正面肯定與鼓勵,相關意見本局彙整後,將請開發團隊做為後續優化的依據。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全新APP新增及強化5大功能。(圖/記者曹悅華攝)

而台鐵局旅客訂票APP「台鐵e訂通2019」配合個人票開放預訂亦同步於4月9日上線,推出無紙化電子票劵及多人分票等多項人本性質服務,對目前至超商/郵局取票之民眾,可免去手續費開銷;對習慣至車站取票者,亦省去交通往返時間成本,達成智慧、便民、綠色低碳及永續服務之目標。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訂票加購便當直接送到座位,還可以指定不同便當。(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補充,目前舊友台鐵APP下載人數40萬人,會員有29萬,新版APP推出後必須重新下載新版,才能享有轉乘資訊查詢,指定車次訂票、訂票加購便當、手機取票乘車、個人會員服務等5大功能。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說明新功能應用。(圖/記者曹悅華攝)

彭坤炎補充,新的APP更加重視會員的權益,針對點數集點折抵車票部分,為考量分段票訂購,新APP從對號列車每100公里累積1點,變成50元累積1點,1點可以折抵1元,車票與週邊商品都適用,對於旅客權益更加有保障,未來當會員訂不到票,系統還可以連續幫忙媒合空位3天;行動訂票也可以一人訂分配給多人;每個座位也能指定不同便當。

台鐵局將於4月7日中午12時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架新版APP供民眾下載安裝;4月9日起,預定4月23日以後車票,請利用台鐵最新官版可靠、安全的「台鐵e訂通20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