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宣布:機上不再提供花生! 大千金5年前爆堅果門轟動全國

▲▼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 。(圖/翻攝自臉書/Korean Air)

▲ 大韓航空是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 。(圖/翻攝自臉書/Korean Ai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大千金趙顯娥2014被爆只因一包堅果就在飛機上大吵大鬧、將座艙長趕下機,轟動全國,2017年被判刑10個月,但獲緩刑2年。而韓航日前也宣布,為了過敏患者的健康,飛機上不再提供花生;也意外引起討論,韓航此舉是否是為了徹底擺脫堅果門陰影。

根據《韓國日報》,韓航3月31日宣布,自25日起全面停止供應做為點心的「蜂蜜花生」,改以一般的餅乾代替。未來除了花生以外,含有花生成份的一切可能引發過敏的食物也都將被剔除。

報導指出,由於上月17日,一名旅客在仁川機場欲搭乘飛往馬尼拉的KE621班機,卻因為對花生過敏而被拒絕登機,韓航為防止相同事件再度發生,才會下此決策。當時一個美國家庭自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出發,經仁川飛往菲律賓,其中一名16歲少年對花生嚴重過敏,要求韓航停止提供花生,但韓航仍表示,會提供給其他乘客,隨後該名少年便被拒絕搭乘,因此向航空公司求償。

航空業界人士透露,該航線由韓航與達美航空共同營運;韓航為避免與達美間的合資關係惡化,才會直接停止供應引起爭議的花生。韓航人士則表示,此一決策是為了保障花生過敏乘客的健康安全,與趙顯娥的堅果門事件並無關聯。

事實上,乘客花生過敏對航空業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問題,許多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都展開行動。新加坡航空在2018年宣布中止供應花生,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英國航空都紛紛跟進。

▼ 趙顯娥為堅果門事件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航千金的「堅果事件」越演越烈,大韓航空董事長親上火線公開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