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怕髒「把3千CC飲料當水喝」 GG紅癢差點「酮酸中毒」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手搖飲料店盛行,許多人都習慣飯後來上一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10年前到越南工作,擔心當地飲用水不乾淨,養成喝含糖飲料習慣,2年前返台工作,每天仍喝2大杯飲料,擔心自己攝取過多糖分改喝半糖,近日更每天狂喝4大杯近3000CC的飲料,沒想到包皮紅腫到連包皮都拉不下來,醫師檢測後發現他血糖過高,如果未及時處理,可能會「酮酸中毒」,嚴重恐致命。

收治這起案例的是高雄市健仁醫院副院長、泌尿科醫師蘇聖村。他說,這名病患在越南工作時,每天都喝3和1咖啡,甚至1天就喝4包,養成喝含糖飲料的習慣,2年前回台灣後仍喜歡喝手搖飲料,但擔心自己喝下過多甜份,因此每次都選擇半糖,2大杯的半糖飲品下肚,糖分仍然過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糖,方糖,白糖,紅糖。(圖/免費圖庫pakutaso、pxhere)

▲飲料中所含的糖分超高,喝多會影響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據《自由時報》報導,蘇聖村表示,患者近日越喝越渴,日前出現陰莖腫脹搔癢難耐,而且狀況持續很多天,就醫才發現已經紅腫到連包皮都拉不下來,屬於慢性包皮炎症狀,此種情形很多就是血糖過高所引起。他提醒,血糖飆高如果沒有及時處理,一旦延誤治療時機,還可能會引發「酮酸中毒」,嚴重一點恐致命。

哈佛大學近日公布一項研究報告也指出,如果每日喝超過2杯含糖飲品者,和一個月內喝少於1杯的人相比更容易早逝,原因大多為心血管疾病、癌症,女性風險增加63%,男性則多了29%,警告飲料不離手的人們「喝越多,死越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