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爸媽花20年去養殺人犯!《與惡》12大金句戳淚點

2019年04月1日 09:0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4集,口碑爆棚討論,從製作團隊、編劇、導演、演員再到後製,5大要素層層相扣、完美合作,開創台劇新視野。金鐘編劇呂蒔媛功力讓網友都跪了,演員每一句台詞都精準到位,「12大金句」讓劇迷回味。

更多《與惡》相關新聞點此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吳慷仁法扶律師。(圖/公視提供)

▲▼謝瓊煖飾演加害者媽媽狂飆演技。(圖/公視提供)

▲▼ 《我們與惡的距離》(圖/公視提供)

這次《與惡》劇本,以無差別殺人題材為主軸,真實刻劃受害者、加害者、精障者、媒體、律師、心理師等其家庭以及職人環境,你不敢、不想觸碰的「惡」,其實無所不在,就在你的身邊。編劇呂蒔媛曾說:「《與惡》目的不在於找到『正義』的標準答案,或者是化解事件的SOP,卻希望透過戲劇,思考每個人與『自己心中的惡』的距離。」

▲▼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溫昇豪。(圖/公視)

▲▼賈靜雯飾演機車電視台主管(上圖)。吳慷仁飾演法扶律師(下圖)。(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在新戲《我們與惡的距離》詮釋受害者家屬神情悲痛。(圖/公共電視)

《與惡》12大金句

1、我們Daliy新聞,是要做給一般的觀眾,一般觀眾只有7歲的智商,只有國中的程度
2、家裡要死,死三個人就好了,不能連妳也葬在這裡
3、你連自己的真相都看不清,還想看清楚世界的全貌
4、不要挑戰人性
5、別人犯錯,我們也要跟著犯錯嗎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圖/公視提供)

▲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掀起層層討論。(圖/公視提供)

6、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說對不起,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
7、神經病就是應該關起來,他們這樣四處亂跑,日子要不要過
8、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9、全世界都說了,他是變態殺人魔,我覺得這理由很好啊
10、你們大人真的很奇怪,憑什麼你們自己不愛了,為什麼我就不能愛
11、我憑什麼可以笑,被哥傷害的那些人,他們還可以笑嗎
12、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你有標準答案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