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姑丈有沒有想我?」清水惡火一夜毀家!屋主姊夫慟:才剛計劃要旅行

▲▼台中清水火警,韋家一家人感情相當好,時常一同出遊。(圖/東森新聞)

▲韋家一家7口時常出遊,還會穿上印有「Family」字樣的家族T合照,一家人感情相當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五權路一棟透天民宅31日凌晨驚傳惡火,奪走了韋姓屋主與鄭姓妻子(皆42歲)2條生命,3名子女也遭濃煙嗆傷,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死者韋男的姊夫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受訪時還不住嘆氣,哀傷地表示,火災發生前一晚他還到韋家商討家族旅遊事宜,氣氛和樂融融,而韋家最小的兒子見到他還不斷貼心撒嬌,頻問「姑丈!你有沒有想我?」怎料這樣平凡幸福的家庭,竟然一夕破碎。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31日凌晨2時43分接獲火警通報,立即派員到場佈署水線灌救,並於3時03分迅速撲滅火勢,同時在起火的透天住宅3樓處救出屋主一家5口。警消表示,起火點研判為於1樓車庫後方,火勢延燒進1樓客廳後,2、3樓迅速佈滿濃煙;而5名傷者被發現時,屋主韋男(父)倒臥在3樓臥房浴室中,妻子鄭女(母)則趴臥在走廊,2人皆已沒有生命徵象,送醫後宣告不治,而3名子女(2男1女)則受困臥房內,目前僅長子(18歲)狀況較為樂觀,長女(17歲)、次子(16歲)仍在插管搶救中。

▲▼清水火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清水火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清水火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韋家暗夜惡火奪走2命,屋內也被燒得焦黑一片。(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警方調查,韋家三代同堂,除了夫妻倆與3個孩子外,還有祖父母同住,一家7口相當和樂,臉書上還時常PO出家族出遊照,7個人清一色全穿印有「Family」字樣的家族T恤開心合照,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親友表示,韋男與妻子目前在電子公司上班,收入相當穩定,而祖父母則在夜市裡經營寢具店,3個孩子同樣就讀清水高中,平常很乖巧懂事,只要一有空就會到夜市幫忙,分擔祖父母辛勞。

死者韋男姊夫接獲噩耗後趕到現場,不敢相信韋家已經燒成焦黑一片,一夕之間奪走2條人命;面對媒體採訪,韋男姊夫帶著口罩不住搖頭嘆氣,表示事發前一晚他還曾到韋家,當時一家人氣氛和樂,商討著接下來的家族旅遊行程細節,而韋家16歲的么兒看到他來時還相當開心,不斷抱著他撒嬌,頻頻問「姑丈!你有沒有想我?」但如今一場毫無預警的大火,卻讓過往幸福的這一切,瞬間幻化成泡影。

韋男姊夫難過地說,舅子一家人感情非常好,夫妻倆也很恩愛,家族也時常一同出遊,也一起去過巴里島度假;在火警發生前,孝順的韋男還自掏腰包送父母赴陸旅遊8天,怎麼會料到,年邁的雙親31日晚間再度返抵國門時,要面對的竟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

▲清水火災(打馬)。(圖/記者陳玉攝)

▲清水火災。(圖/記者陳玉攝)

▲死者韋男姊夫哀慟地說,前一晚還在討論家族旅行,怎料幸福的家庭竟會一夕破碎。(圖/記者陳玉攝)

現在韋家親友最擔心的就是3個孩子的狀況;院方指出,長女獲救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搶救才暫時保住一命,經初步檢傷,3人皆無明顯外傷、燒燙傷,研判是吸入過多濃煙導致嗆傷,目前僅長子生命跡象較為穩定、樂觀,長女與次子仍未脫險,還在插管治療中。

警消經初步勘驗現場後,確認起火點位於1樓,2、3樓則是遭到煙損,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財損5萬元,初步研判疑似是電線走火,但是否有人為縱火可能,還需要再進一步鑑識釐清。

▲▼台中清水火警,韋家一家人感情相當好,時常一同出遊。(圖/東森新聞)

▲韋家3名子女目前僅長子狀況較為穩定,長女與次子仍尚未脫離險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