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有錢/千萬退休金怎麼存?「債券型基金」10年達陣

2019年04月1日 12:00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金該準備多少錢? 根據平面媒體及某大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的《退休金大調查》顯示,如果想要安穩的過退休生活,至少要準備1500萬。因為按照台灣民眾退休年齡及平均餘命來計算,平均退休生活約20年,以每個月3萬元支出計算,加上每年上揚的物價,退休金就需要1500萬元。聽起來這麼龐大的數字,到底應該怎麼存?

40歲才開始學理財的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蕭世斌,40歲以前學的是最熱門的電子工程,做事拚命,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36歲就做到科技公司高階主管,一場餐會發現自己的身價竟然不如一位做「組頭」的同學,這讓他大受刺激,回去運用自己的專業,仔細研究投資觀念,結果被他發現-72法則的賺錢密碼。運用這個賺錢密碼再加上債券基金固定配息利滾利的方式,竟然在50歲就順利退休。

債券型基金真的這麼好嗎? 為什麼要投資債券型基金,投資債券型基金的意義又是甚麼? 這麼多債券型基金該怎麼選擇? 複利達人怪老子,理財講師郭俊宏,還有我們的基金達人羅際夫,將在雲端最有錢第16集節目中討論。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有錢》

老闆總是不加薪,想投資又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上沖下洗的股市如何套利? 區塊鏈加密貨幣又是什麼? 2019景氣混沌不明,資產怎麼配置才能錢滾錢? 從台股震盪中賺到買菜金、從基金佈局中賺到旅遊金、從房產配置中越換越大間!《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雲端最有錢》由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擔任主持人,帶您輕鬆聊天讀懂財經,最賺錢的經驗分享、最新潮的投資趨勢、虧大錢的地雷閃避,都在《雲端最有錢》與您分享!

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20年投資資歷,專訪過逾百位上市櫃公司CEO,台灣唯一擁有理財規劃師證照的財經主播,著有「投資越簡單越好賺」、「理財好像談戀愛」等書,台大北大EMBA畢業,永遠在探索世界的學習者,相信人生最棒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在《雲端最有錢》要帶你探索世界新趨勢,搞懂生活中的投資密碼,ㄧ起邁向財富自由人生自由之路。

《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於1月16日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