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網羅素29分退綠衫軍贏下生死戰 隊友讚他真領袖

▲籃網羅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羅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籃網主力控球羅素(D'Angelo Russell)31日出戰塞爾提克時於第三節單節砍下20分,全場繳出29分、3籃板、10助攻、2抄截,不但助隊以110比96擊敗塞爾提克,更使籃網在戰況激烈的東區季後賽排位上維持第7,與第6的活塞維持僅有0.5場勝差,羅素表現更獲隊友讚他為真領袖。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籃網本季一度衝上東區第6,次於上屆殺入東區冠軍戰的塞爾提克,但籃網近10戰只拿下5成勝率,排名也遭一度於季後賽八強之外的活塞追過,但此役籃網面對東區強權塞爾提克,首節雖落後,但第二節就逆轉,羅素更於第三節狂轟20分,率隊單節灌入33分力壓綠衫軍的22分,終場4分差擊敗綠衫軍。

羅素隊友擁有11年資歷的達德利(Jared Dudley)就此表示,「這是一場必須要贏的比賽,此戰攸關存亡,我們知道厄文(Kyrie Irving)沒打,一定要贏,羅素下半場手感很棒,這是他為什麼可以入選明星賽,因為他把這場比賽扛肩上。」

達特利除了讚賞羅素此役表現外,更認為他是本季籃網真正領袖,「他很希望得到指導,他虛心受教請教意見的次數是我看過的年輕人中最多的,他也知道今年是他合約年,有關他的未來,所以他也認真挺身而出面對這些壓力。」

▲▼布魯克林籃網。(圖/CFP)

▲籃網本季有望睽違5年後再闖季後賽。(圖/CFP)

羅素本季場均可繳出20.7分、3籃板、7助攻,得分、籃板、助攻全為生涯3季中最高,近5場面臨季後賽卡位階段他更可以繳出29.2分、4.4籃板、10.2助攻、2.4抄截,場均更可轟進3.6顆三分球。

籃網目前以39勝38敗排名東區第7,與39勝37敗活塞排名第6的活塞只有0.5場勝差,熱火雖以38勝38敗戰績排名第8,且勝場差為1.5場,但熱火近10戰奪7勝,近期更獲2連勝,東區季後賽排名卡位激烈。

關鍵字: NBA籃網羅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