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西班牙使館遇襲 平壤官方首度回應:這是重大恐攻

▲▼川金二會前夕有疑似受美國指示的怪漢闖入北韓駐西班牙使館,圖為西班牙警車停在北韓使館外的資料照片。(圖/路透社)

▲川金二會前夕有疑似受美國指示的怪漢闖入北韓駐西班牙使館,圖為西班牙警車停在北韓使館外的資料照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馬德里的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館上個月22日遭10名「不明人士」闖入,挾持使館人員後,又搶走了重要的電腦硬碟及文件等。當地法院調查指出,犯案者為10名反對北韓金氏政權的秘密組織「千里馬民防」成員。北韓官方政府31日也對此回應,這起事件是由異議團體所推動的「重大恐怖攻擊」,目前已經向西班牙呼籲進行調查。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外交部發言人提到,「這項重大的恐怖攻擊行動發生在2月22日,當時一支武裝團體非法入侵,襲擊了西班牙的北韓大使館並做出恐嚇勒索的行為,「北韓方面希望西班牙當局能夠關注這件事,並進行後續調查,而不是對此繼續容忍」。除此之外,他們也會續密切關注涉及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方,並聆聽他們的說法。

北韓反金氏政權團體「千里馬民防」(「自由朝鮮」,Cheollima Civil Defense, CCD)曾在27日坦承,這項侵入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館的事件,是他們所主導,而且他們的墨西哥籍的領導愛德瑞安(Adrian Hong Chang,音譯)在幾天前剛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觸過,一同分享極具價值的情報,包含犯案的詳細內容,以及取得的「戰利品」有哪些。

根據西班牙高等法院公布的文件查報告,這10名「千里馬民防」的成員在闖入大使館後,陸續以毆打、綑綁等方式對6名使館工作人員進行拷問,過程中1名女性使館人員趁機從2樓的窗戶逃脫,向警方求助。等到警方趕到後,10人已經帶走2個隨身碟、2個硬碟、1支手機和2輛大使館汽車逃逸,隨後在路上棄置2台汽車。

「千里馬民防」是由北韓異議人士組成,他們在2017年首度曝光,是專門負責援助脫北者的祕密組織,以殲滅「邪惡的金正恩」政權為最大的目的,他們已經在28日放話,「未來還有更大的事件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