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40位國家領導及代表 將參與4月「一帶一路」峰會

▲蓬佩奧,楊潔篪。(圖/CFP)

▲對於一帶一路議題,楊潔篪(左)持正面態度;蓬佩奧(右)則持反方論點。(圖/CFP)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29日指出,約有40位外國領導人及代表將從100多個國家及地區前來北京參與4月的「一帶一路」峰會。他也表示,這項倡議並不會是對其他國家的一個債務陷阱。

據《南華早報》報導,楊潔篪表示,中國與其夥伴國家正在採取措施確保項目融資的「債務可續性」,所有在一帶一路方案下做出的決策也都會經過風險評估和投資可行性的研究。

楊潔篪提到,「如果我們的合作夥伴在償還債務方面遇到困難,中國將通過友好協調妥善解決這個問題,並且絕不會向他們在債務議題上施壓。」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表示,對於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感到非常痛心,一方面也覺得北京方正在實施「債務陷阱」的外交策略。

蓬佩奧說,「當下你會覺得很棒,你得到了很便宜的產品,低成本的橋、路建設;但到最後,必將付出一定的政治成本,那將會大大超過你之前所得到的經濟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