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冰店「2選1」嗆韓:正常人都會選 韓國瑜親自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旗山有一間老字號冰店在臉書發文,希望客人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去詢問,還狠酸說「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文章不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韓國瑜30日也出面回應說,他只是賣高雄產品。也一直支持中華民國,希望老闆不要誤會。

這間位在高雄旗山的老店「常美冰店」28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拜託大家不要再拿韓總的美食地圖來問,接著就酸說「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冰店狠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旗山老店「常美冰店」28日在臉書發文酸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對此,韓國瑜30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此事,對於冰店的言論表示「完全尊重!」冰店做一個小生意賣冰,「我們祝福他」,至於牽扯到意識形態、牽扯到韓國瑜市長要賣台,「千萬不要誤會,我只是在賣高雄的產品而已」、「我一直都是支持中華民國,選舉之前、現在跟未來都是一樣。」

韓國瑜表示,他希望賣冰的老闆能夠了解,並繼續賣冰把生意做好,給消費者更好的冰品就好,其他的不用想太多。冰店業者則是沒有再回應,只是當初的言論已經在網路上發酵,至今已經有超過4700多則留言、1700多人分享,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現身留言。

▲韓國瑜參加內門宋江陣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表示,「我一直都是支持中華民國,選舉之前、現在跟未來都是一樣。」(圖/記者洪靖宜攝)

文章的第二段可以看見,店家拿已故總統蔣經國的話反諷,「小時候唸書,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嚴辭的說著」,而他們很聽話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70年來始終如一,最後更直言「我們只能說,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

常美冰店創立於1945年,是旗山老街的名店之一,第一代老闆就是被稱為「魔法阿嬤」郭李常美女士,目前該店已傳至第三代。第二代老闆郭國格表示,目前店交棒給第三代兒子經營,這是是年輕人的想法,對兒子的貼文表示尊重,但也勸兒子發文要三思,不要把個人主觀情緒帶入,品嘗美食應該要不分藍綠。

▼常美冰店創立於1945年,是旗山老街的名店之一。(圖/記者洪靖宜攝)

▲冰店狠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