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偉哥也沒用!帥醫「床上超母湯」DIY也悲劇...妻淚奔躲回娘家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健康管理中心由童嵩珍主任所帶領,從2004年開始,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健康管理顧問中心。強調「非藥、非刀」的自然、安全、無副作用進行心理諮詢及物理訓練,讓您重新找回信心、性福及兩性愉悅的親密關係。

▲▼下體、生殖器、GG、打手槍。(圖/記者陳俊宏攝)
▲帥哥醫師不只床上不行,就連自己來結果也超悲劇。(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文/性健康管理師童嵩珍

「老師,我最近真的很痛苦,不知道我老公還有沒有救?」小敏說她與老公之間的情況在治療一段時間後依然沒有任何進展,最近甚至吃偉哥都是忽軟乎硬的,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我天天都做惡夢,甚至不敢回到他和我的新房,每次依老師的交代幫他做練習時,都好像在做一個不可能完成的夢,他勃起的狀況不佳,我也受影響,他緊張我也緊張,甚至我都已經搬回娘家不想再回去了。最近我們又大吵一架,他甚至連去做人工陰莖的想法都有了,您覺得我們還有救嗎?」

小敏的先生不是個普通人,而是一位剛考上職業資格的年輕醫生。和老婆認識兩年才決定結婚,他們因為非常在意婚後的第一次,所以婚前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的性行為,也不知道性生活的難題會真的出現在他們身上。小敏說,結婚前,老公是位自信滿滿、意氣風發的小帥哥,是醫院裡的風雲人物,很多人倒追他,她覺得能在眾多競爭對手中拔得頭籌,能嫁給他是她今生最幸福的選擇。不料在婚後,他們的第一次竟是如此難堪,她不知為什麼就是勃起不了,隔天再試,隔隔天又試,答案依舊與第一天相同,都有陰影了,太擔心這樣下去是不是會壓力越來越大,越難出現轉機了。

因為這件事一直完成不了,小帥哥老公開始愧疚,尋求很多學長的幫助,當然有泌尿科的學長建議他乾脆吃藥,先找回自信再說,也有精神科的學長要他吃抗焦慮的藥壓壓驚,但所有的處方到他身上卻是一點效果都沒有。

▲▼情侶,吵架,男女,戀愛,分手 。(圖/CFP)
▲因為床事不合,導致夫妻關係逐漸崩裂。(示意圖/CFP)

漸漸的,他對自己開始缺乏信心,做什麼決定都要看一下老婆的想法,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不敢說個準,小敏覺得她好像不是中什麼大獎,而是看錯大獎,以前她引以為傲的、那個可以依靠的男人,現在卻是她要去拯救的小女人?都一年了還無法順利行房,常常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完後她發現她也待不下去了,就賭氣回娘家住個幾天,直到發現性的問題是真有地方可以解決,真需要好好面對並且治療了,才開始有一些新的轉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不幸的,一切並沒有如他們預期的這麼順利。在治療時,我們一直以為是單純的焦慮,其實不然,因為在詢問後發現他連自己的自慰勃起都不是很理想,甚至未勃完全即已射精。有溝通過,但他卻沒有明顯的自覺。因此在接下來的回家練習,隔幾天就會傳訊給我說:「還是一樣」,問他如何的一樣?他說:「就是做愛不行」。

帥哥醫師要的是一百分的做愛成功,但萬丈高樓平地起呀!你也得要先自己能正常才能考慮到兩人在關係上的磨合,是不是?但是,我想可能是真的太心急了,從頭到尾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好像忘了要先有正常這件事,一直和我魯(吵)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

我會給他時間經過否認及悲傷到認識自己的狀況、到接受的,但是真的要有耐力、耐心和他慢慢磨才行。

幾個月之後,個案的狀況已漸漸有了轉機,不只他開心,我也開心,但老婆並沒有,因為這不是兩個人的(做愛),而是他自己自慰時的狀況。一如以往,老婆不管是因為擔心面對他的失敗太多,陰影太多,或是想留給他最大的練習空間,反正兩人早已經成半分居狀態。而他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不是自己,而是如何突破與老婆之間自在在性上相處的難題,但結果因驗收成果不順利,最後就是功虧一簣,全部打回原形,在文章開頭的第一句即是。

男性哭泣。(圖/取自LibreStock)https://stocksnap.io/photo/6R7KCXBEEE
▲夫妻因無法順利行房天天吵架,妻子甚至躲回娘家。(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再一次的治療時,我和他們夫妻解釋,狀況並不如他們所言的這麼糟,希望他們能回家多做一些兩人性生活上的磨合,但個案堅決,「這是男人的事」,不想讓老婆參與,確切的說,應該是不想讓老婆又再度對他失望。依然每天回到家就只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好的鍛煉,沒想到這一鍛鍊就是一兩個月不和小敏做任何的性與非性的接觸,小敏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更是難過,她覺得她就是嫁給了一個每天鍛煉不和她相處的男人,甚至淚訴「他明明陽痿,為什麼還要娶我?」。

弄巧成拙就是如此。明明是非常在意老婆、希望能給老婆性福的一樁美事卻因為害怕而變成逃避。每天的訓練就是為了有一天可以上戰場一舉拿下冠軍,但別忘了,一個人的訓練和兩個人的訓練畢竟不同,所有的比賽都還有友誼賽,初賽,到最後的決賽呢!所以,最後他們兩個人的問題已經不是出在個案本身的性功能上,而是在兩個人無法面對一起做愛的這個關卡上了。

性功能障礙為什麼要好卻不能完全,答案在,我們要求的好是希望能開心做愛好,但大部分不好的原因不是出在一個人的鍛鍊上,而是在如何說服伴侶幫助他們度過不成功時的焦慮上,這是未來獨身(光棍)久了,最大會面臨的難事呀!

本文作者:童嵩珍,現任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童嵩珍由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畢業,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本文經授權轉自: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