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賣又不敢跟」目標到期債保單 安聯人壽總座:獲利很低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李蕙璇攝)

(更新內容)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外商安聯人壽以逾863億銷售業績,連續15年穩居投資型保單商品總保費收入之冠,且保戶平均壽險保額逾200萬也居業界第一。近期則是打算再推出新創附保證型商品,正在保險局審核中,而其10年前曾停售類似保證的數張保單。

根據壽險公會資料統計,去年投資型保單銷售初年度保費收入(指新投保的契約保單)總共約5,034億500萬元,其中安聯人壽755億1,200萬元、市場占比15%,僅次於國泰人壽1,200億8,900萬元、占比24%,而法國巴黎人壽則是以712億6,500萬元、占比14%的成績緊跟在後。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2018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安聯保戶在終身壽險保障不僅是業界平均保額最高,也多有附約健康險,而健康、意外險也將是今年與投資型保單雙軌發展重點,業務員則是繼續維持20~30%的成長,達到今年4千人目標。目前安聯業務員平均年齡為27歲。

他也不諱言地說,安聯仍以傳統型的投資保單商品為主,而未跟進銷售目標到期債券投資型保單,主要就是思考「壽險公司的服務角色與價值」,非只是包裝個保險商品推到銀行銷售,獲利很低。儘管看到同業熱賣業績好,但寧願當做是一種短期的干擾,忍受陣痛,也要「走自己的路」維持保險核心價值及長遠目標,聚焦在分期、傳統型及保證型的投資商品,提供民眾多樣化基金種類,注重客戶彈性解約、轉變、自由選擇基金等需求及做為一種服務平台。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圖/記者李蕙璇攝)

資深副總楊承清則補充說,安聯其實也很想賣這類商品,不是不想賣,但是保險公司須選擇信評較高的標的物。而當客戶多追求高保酬率,目標到期債的商品一旦放在非投資比重標的物比較高,當市場波動風險高,所要求的信評也要高,但反而報酬率則會降低。加上很難保證客戶都能充分了解投資型保單商品,寧願選擇傳統型的、分期定時定額的投資保單協助客戶分散風險、規劃高保障,並能少客訴案。

刊出時間:03-30 17:05 更新時間:03-31 00:11(新增保證型保單審核中)  

延伸閱讀

►搬出保險黃牛盼修法 最兇悍局長回應業者「勿扭曲制度」

►顧立雄「很在意」消費者保護 外商壽險率先開放保戶上網打分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