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VL/彰師大再見跳發終結國北教大 隊史首進冠軍戰

▲▼彰師大男排首度進UVL冠軍戰 。(圖/大專體總提供)

彰師大男排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四強賽五局大戰敗給中原大學,中斷連續進入冠軍賽紀錄的國北教大,不願憾事重演,今(30)日和彰師大在臺北體育館的四強賽中展現了強烈的求勝企圖心,但季前才補進前高中聯賽MVP黃士展,與擁有國手資歷焦璿誠的彰師大,更期望奪下勝利朝隊史最佳紀錄邁進。雙方大戰四局,最後彰師大就在兩位轉學生焦璿誠在進攻端一夫當關的演出,以及黃士展再見跳發ace的帶領下,以3:1(29:31、25:19、25:17、27:25)拿下勝利。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實力相近的兩隊第一局就打得戰況膠著,國北教大有宋柏霆、陳立偉、張閔舜輪流火力攻輸,彰師大這邊也有焦璿誠、黃士展、黃品享在進攻端給予回應,兩隊一路鏖戰到deuce,國北教大才靠著張閔舜和鄭文貴的雙人攔網成功,以及焦璿誠六號位後排攻擊出界的情況下,以31:29搶下。

丟掉首局的彰師大沒有因此洩氣,第一局火力全開的焦璿誠,這局火力持續加溫,隊長黃品享、與板凳殺出的江建德也適時在進攻端有所建樹,加上國北教大這局場上攔網溝通不良,團隊失誤增加,讓彰師大25:19扳回一成。

▲▼彰師大男排首度進UVL冠軍戰 。(圖/大專體總提供)

拿下第二局彷彿讓彰師大吃下定心丸,第三局開局打得強勢,焦璿誠、黃品享與江建德三人在攻擊上的傑出貢獻帶動團隊攔網表現,連續幾次在網上用銅牆鐵壁般的攔網封下國北教大的重扣,加上莊結河與柯宗甫接連快攻奇襲,讓彰師大25:17取得聽牌。

沒有退路的國北教大,第四局球隊一哥張閔舜率先跳了出來,但離勝利只剩一局之遙的彰師大可沒想要拱手讓出勝利,焦璿誠、黃品享持續維持火熱狀況,雖然國北教大在局末靠著張閔舜、吳信賢、朱立偉的攻擊得分,與彰師大的失誤將比賽逼進deuce,但彰師大隨即換上黃士展穩定軍心,最後更用一記跳發得分為比賽買單。

「我給球員100分,雖然第一局輸掉,但我知道球隊的狀況很好,我一點也不擔心。」賽後彰師大邱金治對於今天的勝利給予球隊高度肯定,也特別讚揚最後發出致勝分的黃士展心臟夠大顆。

另外致勝功臣之一的焦璿誠也提到,雖然第一年來到球隊,但團隊氣氛很好,他在場上就是盡量把氣氛維持住,全心投入享受整場比賽。對於明天的冠軍賽,他則是認為雙方預賽對戰差距不大,明天會全力以赴,以最輕鬆的心情迎接,因為師大是衛冕軍,壓力會在他們身上。

▲▼彰師大男排焦璿誠 。(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VL彰師大國北教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