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年金險夯到爆 40歲以下年薪百萬菁英最愛網路上買

▲▼網路投保,富邦人壽。(圖/富邦人壽提供)

▲壽險業網路投保以利變年金險最受歡迎。(圖/業者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從2014年開放網路投保並逐步擴大投保範圍,據金管會公布2018全年網路投保情況,壽險業網投合計投保保費收入達18.95億元,其中又以利變型保單最夯。壽險公司也觀察,發現透過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的保戶,以40歲以下年薪百萬菁英最多。

憑藉利變型年金險與旅平險,國泰人壽今年2月網路投保單月保費逾2億元,單月投保突破7000件,是網路投保市場近6成總保費。

經國泰人壽分析,目前投保利率變動型年金險的客群,多集中於30歲到39歲的年輕菁英,其中4分之3年收入破百萬,2分之1為碩士以上學歷。

富邦人壽去(2018)年網路投保也寫下總保費收入6.64億元的新紀錄。根據富邦人壽網路投保大數據顯示,去(2018)年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網路投保的人數逐月持續增加,月平均瀏覽量成長率8%,年平均瀏覽量成長率更高達50%;進一步觀察去年手機投保的狀況,亦呈現穩定成長,每月手機投保件數平均成長11%,其中年金險成長力道更為強勁,每月手機投保件數成長率達105%。

2018年富邦人壽網投年金險累積保費收入高達6億元,年成長60.7%,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網投險種。富邦人壽分析,網投年金險具有持續金流保障、穩健累積資產,且透過網路平台即可購買,成為民眾保險理財的重要管道。

其中一張鎖定年輕族群的網路投保年金險,主打年繳最低6000元起,就能藉此養成保險理財的好習慣,自2018年12月中推出不到3個月,投保件數已累積超過百件,富邦人壽統計,投保該保單的保戶平均只有37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