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旗山常美冰店嗆韓國瑜「我們反共」 網:用新台幣讓你累死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九合一大選掀起一股「韓流」,當時他上門光顧的店,引起不少韓粉追隨,高雄市觀光局特地將韓國瑜造訪過的高雄店家景點製成「韓總美食清單」。但高雄旗山一間老字號冰店在臉書上發文,希望遊客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去詢問,版主直言:「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要選哪一個。」

▲冰店狠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常美冰店在網路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這間位在旗山的老冰店在臉書粉絲團發文,開頭就直言「拜託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跑來問,韓先生從沒有來過敝店。」接著話鋒一轉談到韓國瑜日前的訪陸行程說,「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

▲冰店狠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常美冰店在旗山頗有人氣。(圖/記者洪靖宜攝)

此外,店家拿已故總統蔣經國的話反諷:「小時候唸書,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嚴辭的說著」。而他們很聽話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70年來始終如一。

隨後就有網友為店家擔心,「這個時節寫這些話,不怕生意變差嗎?」對此店家就強調說,「身為台灣高雄鄉下小小店家,我們只能說,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

沒想到這篇文章竟然釣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底下留言「加油」,店家回覆「副院長有空來旗山吃碗香蕉清冰嘿」。其他網友則是回覆「好感動」、「要用新台幣讓你累死」。

▲冰店狠嗆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文章釣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常美冰店創立於1945年,是旗山老街的名店之一,第一代老闆就是被稱為「魔法阿嬤」郭李常美女士,目前該店已傳至第三代。而第二代老闆郭國格表示,目前店已經交棒第三代兒子來經營,這是是年輕人的想法,也對兒子的貼文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