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瀕危物種走私案曝光! 南寧海關查獲「155隻穿山甲」

▲大批瀕危物種走私案曝光! 南寧海關查獲「155隻穿山甲」(圖/翻攝自中新社)

▲南寧海關一次打擊9個走私瀕危物種的犯罪集團。(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海關近日展開「守護者2019」專案行動,查獲155隻的穿山甲,另外,還有鱗片、象牙、犀牛角、虎牙等大批走私品。南寧海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打擊瀕危物種走私行為,加強罰責,盡力維護生態安全。

根據報導,南寧海關負責人表示,這次的行動成功摧毀了一條,由境外通過非設關地走私瀕危物種到廣西,再由廣西運輸至廣東廣州、深圳、江門、湛江、梅州,天津、雲南等地的非法貿易路線。此外,共出動310多名警力,分別在廣西東興,廣東廣州、深圳、汕頭,江門開平、陽江等14地點,同步展開抓捕行動。

▲大批瀕危物種走私案曝光! 南寧海關查獲「155隻穿山甲」(圖/翻攝自中新社)

▲此次查獲了103隻活體、52隻死體的穿山甲。

南寧海關一次打擊9個走私瀕危物種的犯罪集團,共抓獲了34名犯罪嫌疑人。當時查獲了155隻穿山甲,103隻活體、52隻死體。除此之外,現場還有大約14.55公斤的象牙、315.7克犀牛角、1對虎牙、21.55公斤的鱗片,以及鷹、熊掌、蛇、龜、大壁虎等瀕危物種及其製品一批,共查扣146.8萬元贓款(台幣約673.5萬元)。

據了解,在大陸,大象、犀牛、老虎都屬於一級保護動物,而穿山甲則是二級保護動物,均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ETS公約)附錄內明列的物種。根據大陸相關法律規定,沒有進出口證明書的物種及其製品,禁止貿易、攜帶、郵寄進出大陸。而走私穿山甲達到16隻及以上的可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大批瀕危物種走私案曝光! 南寧海關查獲「155隻穿山甲」(圖/翻攝自中新社)

▲走私穿山甲達到16隻及以上就可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小說渲染爪能做「盜墓摸金符」 瀕危穿山甲10年死百萬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