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無數炸彈展示對地能力滿分 殲-16攜新型布撒器亮相

▲▼殲-16攜帶一款新型布撒器畫面曝光,展示該機擁有強大的對地能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6攜帶一款新型布撒器畫面曝光,展示該機擁有強大的對地能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享有大陸「國產第二強戰機」稱號的殲-16,近日在航空工業的宣傳片中罕見曝光攜帶一款新型布撒器畫面。由於殲-11B對地攻擊能力弱,無法掛載多種對地武器,此時殲-16帶著布撒器的挺身而出,可天降無數顆炸彈使戰區瞬間陷入火海,陸媒認為,這已顯示殲-16對地能力幾乎可達到「滿分」。

從此次流出的照片來看,殲-16攜帶的航空布撒器外觀呈現「方形」,可以提高彈艙空間利用率,克服傳統飛彈或者炸彈的圓形彈體空間利用率較低,難以進行模塊式設計缺點。而這種航空布撒器可以拋撒子彈藥的裝備,但與傳統炸彈和飛彈不同的是,布撒器外形大多呈非圓截面,可以配備多種彈頭,對付不同的目標。

作為一種中遠程投放的制導武器,航空布撒器能在敵防空火力區域之外投放,屬於高精度、模塊化的多用途航空制導攻擊武器。資料顯示,中國曾在2012年珠海航展首次曝光一款名叫「天雷」500KG航空布撒器,其採用模塊化結構以便採用同一氣動外形的彈體、同一發射控制系統,加上不同的發動機和戰鬥部模塊,構成不同射程、不同速度、不同毀傷效果的武器系統。

▼「天雷」500KG航空布撒器為中國自主研發生產的首款航空布撒武器。(圖/翻攝自中華網)

▲▼「天雷」500KG航空布撒器為中國自主研發生產的首款航空布撒武器,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第一次公開亮相。(圖/翻攝自中華網)

事實上過去大陸軍事論壇就曾流傳殲-16掛載航空布撒器進行飛行試驗的畫面,知名軍事博主「迷彩派」分析,對於載機平台殲-16來說,該機主要是彌補殲-11B戰鬥機對地攻擊能力弱,無法掛載多種對地武器的問題。有了這項武器之後,未來在戰場上殲-16便可以充分對敵實施威懾,一旦有任務便可進行布撒,殺傷範圍十分可觀。同時這類武器彈藥,也讓中國空軍的任務從國土防空型轉變為攻防兼備性

殲-16是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4.5代戰機,改良自Su-30MKK第4代戰機。該機型2012年在網站上首次亮相,並被視為2000年購入的Su-30自產版。殲-16既有較強空戰能力,又有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可以掛載各類武器執行更加廣泛的空中打擊任務。而過去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網站也曾透露,俄國航空工業界對殲-16的研製表達不滿,俄方認為該機嚴重複製了俄系戰機。

儘管如此,殲-16的問世仍被解放軍視為空軍轉型的重要裝備之一,此次該機又攜帶航空布撒器進行訓練,表明中國空軍多用途作戰能力向前邁進一大步。此外最新訊息顯示,中國空軍正在加快作戰部隊的換代升級速度,目前已有4個作戰旅裝備殲-16,按照一個作戰旅有32架的數量計算,目前已裝備至少128架該型戰機

▼解放軍西部戰區僅用8個月時間完成殲-16戰機換裝,在三屆「金頭盔」得主航空兵某部部隊長蔣佳冀的帶領下,宣布已形成高原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解放軍西部戰區僅用8個月時間完成殲-16戰機換裝,在三屆「金頭盔」得主航空兵某部部隊長蔣佳冀的帶領下,宣布已形成高原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