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優等生赴日交流 柯文哲祝福:把別人的優點學回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愛之船-百人圓夢旅」授旗大使。(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愛之船-百人圓夢旅」授旗大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間前往萬華國中,為來自中正、萬華區將參加海外遊學公益活動的100位學生授旗嘉勉。柯文哲表示,在很多人的幫忙下才讓100位從未曾出過國的同學能到國外遊學;其中,旅費都是由天心地元協進會贊助,護照的費用則是由議員應曉薇贊助,還有百威旅行社及歌詩達郵輪的協助,幫所有的同學們圓夢。

柯文哲說,國際教育和雙語教育是台北市目前兩個很重要的教育政策,特別是國際教育,「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柯說,每次出國都有很大的啟示,畢竟台灣不是全世界最先進的國家,到其他國家看看,把每個國家的優點學回來,再組起來,就是最強的,希望大家這次出國能多問看看,見賢思齊。

最後,柯文哲也貼心叮囑,出門要注意安全,也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助,才能夠出國圓夢。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愛之船-百人圓夢旅」授旗大使。(圖/記者李毓康攝)

應曉薇致詞時,回想起8年前第一次搭乘郵輪時感慨世界之大,當時暗自向大海許願希望可以帶更多孩子們,如今真的做到了!不只將選舉補貼款全部用來補貼百位孩子們的護照費用,更承諾將在行程中帶大家去吃日本拉麵、買禮物回家。

同時,應曉薇也請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活動團隊,並強調活動雖然意義深遠,但安全更重要,這次動員50名保姆隨行照顧學生,也感謝百威旅行社及歌詩達郵輪不惜成本承接公益活動,更感謝很多善心人士及團體的踴躍捐款及熱心奉獻才能成行,讓教育向生活扎根、開啟孩子們的視野,也鼓勵未來孩子們長大後有機會也要手心向下,勤做公益回饋社會,勉勵大家朝著夢想前進,夢想就會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