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鋼琴少年 男主角蓋爾基來台獨奏會

▲ 想飛的鋼琴少年 男主角蓋爾基來台舉辦獨奏會         。(圖/鴻宇國際提供)

▲ 想飛的鋼琴少年 男主角蓋爾基來台舉辦獨奏會 。(圖/鴻宇國際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擁有明星光環於音樂、電影雙棲的偶像型鋼琴家泰歐˙蓋爾基(Teo Gheorghiu) ,在12歲拍了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後,持續於古典音樂發光發熱。蓋爾基將來台舉辦鋼琴獨奏會,讓台灣觀眾感受他成熟多元不同的音樂風格。

蓋爾基在2010年18歲時首度訪台舉辦鋼琴獨奏會,掀起一股鋼琴美少年的音樂旋風,票券秒殺一空,許多樂迷甚至到機場送機,期待著蓋爾基下次的訪台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蓋爾基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及多首獨奏曲,備受好評;2016年再度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貝多芬最負盛名的「皇帝鋼琴協奏曲」,還特別加演被稱為史上最難鋼琴作品之一的《伊斯拉美》,驚豔全場。

2019年蓋爾基將第四度來台舉辦鋼琴獨奏會,除了台北場也將特別至台南文化中心及花蓮縣文化局演出,這除了是泰歐睽違9年後,再度於台南舉辦鋼琴獨奏會,也是首度於花蓮演出,帶來的曲目包括多首德布西及鮮少於台灣被演出的作品,要讓台灣觀眾感受他成熟帶有多元不同的音樂風格。

泰歐2004年12歲就獲得 San Marino 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以及評審團特別獎,並於2005年獲得德國威瑪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逐漸在樂壇展露頭角。他也是在2010年繼指揮家杜達美(Gustavo Dudamel)、小提琴家費雪(Julia Fischer)後,獲得波昂貝多芬協會頒發「貝多芬指環」殊榮的音樂家,近年來他與世界各大交響樂團如英國皇家愛樂、匹茲堡交響樂團、英國室內樂團、慕尼黑交響樂團等一流團體合作,獨奏會足跡遍及如蘇黎世市政廳、琉森音樂節、倫敦威格摩爾廳等指標性場地。2006年擔任奧斯卡外語片「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男主角,並擔任片中古典樂曲彈奏、錄製。

2019年第四度來台,除了音樂會外,也將於台北及台南舉辦大師班及見面會,與樂迷們分享他對音樂的想法及歷程。音樂會上半場將帶來全為印象樂派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的作品,包含自由短小卻能濃縮表現出繁麗的音樂元素的《前奏曲》, 讓聽者感受音樂排山倒海而來,卻又迅速消失無蹤的意猶未盡;創作靈感來自法國象徵派詩人魏爾倫作品的《月光》。下半場以五項全能的音樂家喬治·安奈斯可《第一號羅馬尼亞狂想曲》為始,中間穿插西班牙作曲家葛拉納多斯哥雅畫集中的《嘆息,少女與夜鶯》及阿爾班尼士西班牙組曲,最後以拉威爾炫爛充滿高超技巧的《圓舞曲》為終,不僅充滿民族色彩,多變的曲風及音色技巧,要讓樂迷們感受多元不同的音樂風格。

演出曲目:
德布希 月光曲 前奏曲:第一集
第1首:特耳非的舞姬們
第4首:飄散在暮色中的聲音與香味
第6首:雪上的足印
第8首:棕髮少女
第9首:中斷的小夜曲
第12首:敏斯特列爾
前奏曲:第二集
第2首:枯葉
第3首:酒之門
第5首:石南
第7首:月光下的陽台
安奈斯可:第一號羅馬尼亞狂想曲
葛拉納多斯:《嘆息,少女與夜鶯》選自《哥雅畫集》
阿爾班尼士:第一號西班牙組曲,作品47,第三首《塞維亞》(塞維亞納舞)
拉威爾:圓舞曲
演出時間、地點
2019年4月 9日 (二) 19:30 國家音樂廳
2019年4月11日 (四) 19:30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2019年4月12日 (五) 19:30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