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霸」強登天道盟主彩蝶宴擺席 幫內派系角力警嚴防血腥內鬥

▲讀者提供
▲大批黑衣人進入彩蝶宴,準備參加鐵霸的升任宴席。(圖/讀者提供)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天道盟前盟主「蕭濟公」日前因癌逝世後,各界都不斷揣測新一任盟主人選,直到訃聞一出「鐵霸」曾盈富擔任治喪主委,大家就知道盟主的人選已經底定,而鐵霸也於29日晚間在信義區鄰近刑事局的餐廳彩蝶宴擺席,頗有與警方較勁的味道。

現年49歲的曾盈富早期在北市三元街跟著地方角頭搞賭博維生,不過在1990年初,外省掛兄弟籌備成立天道盟黑幫組織,當時天道盟大佬吳桐潭認為他敢衝敢拼,就將他吸收成親信,還是太陽會一代虎的成員,當時的綽號為「鐵豹」,最後因為覺得綽號太俗,自己就改為「鐵霸」。

▼前天道盟主「蕭濟公」癌逝後,幫內大佬頻頻推動鐵霸擔任盟主。(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天道盟前盟主蕭澤宏公祭,瘋濟公。(圖/記者陳以昇攝)

由於行事夠兇狠屢為幫派立功,曾盈富以相當快的速度成為太陽會台北分會長,在2002年時,甫進台灣的《壹週刊》就曾因為報導天道盟太陽會的新舊派糾紛,遭黑衣人圍住公司,當時的事件其中就有曾盈富的影子。

而近年在幫內大佬的暗示、推動下,鐵霸從太陽會台北分會長升任為太陽會的會長,在2018年太陽會元老李文展因病過世,當時鐵霸就帶了近千名小弟到場拈香,向其他幫派展現實力,且規定旗下幫眾在公眾場合,一定要向山口組一樣穿著西裝。

就在2019年農曆年前,刑事局針對黑幫進行除暴專案,鐵霸也正是警方檢肅的首要目標,當時鐵霸曾盈富、太保曾盈進以及韋小寶蕭貞文,因涉及恐嚇取財、電子公司2億元的恐嚇案,醫美診所糾紛案全被刑事局拘提到案。

▼鐵霸曾盈富在農曆年前才因恐嚇取財、暴力討債遭刑事局拘提,不過此舉卻增加了他的份量。(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天道盟太陽會3巨頭全落網,強逼上櫃電子公司簽2億元本票。(圖/記者柳名耕攝)

不過這次落網卻是變相增加鐵霸的份量,適逢前盟主「蕭濟公」癌逝,鐵霸因小弟多、又敢衝,在吳桐潭的推動下,最後上任為天道盟主,並在29日選在距離中央刑事單位刑事局相當近的餐廳「彩蝶宴」宴客。

不過警方早在28日就接到線報,轄區信義分局派遣大量便衣前往蒐證,就連刑事局偵二大隊也有派人前往,擔心有不服的幫內勢力會藉機滋事。

1名資深刑警透露,由於鐵霸的年紀還算輕,就當上天道盟主,幫內有許多大佬私地下都相當不滿,警方也擔心可能會有零星的槍擊案或者大規模鬥毆事件發生,已經針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做出對應措施。

▼警方在28日晚間獲報隔天鐵霸會在彩蝶宴設席,隨即部署大批警力嚴防滋事。(圖/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該宴是以「太陽集團春酒晚宴」的名義所設。(圖/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