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博鰲亞洲論壇閉幕 陸與聯合國簽約倡多邊主義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26日登場,年會秘書長李保東召開說明記者會,並發布4大年度學術報告。(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前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海南博鰲報導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天下午閉幕,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與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在閉幕式上,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推進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倡導多邊主義,李保東指出,中方和論壇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系。

今年博鰲論壇以「三個共同」為主題,包含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曾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的李保東指出,希望藉由論壇達成的共識,喚起國際間對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警覺,喚起大家採取共同行動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全球化發展。

為此於閉幕式上,李保東與劉振民簽署合作協議,內容包括中方與聯合國共同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今年6月11至12日,在青島舉辦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衛生論壇大會,同時計畫推進與達沃斯、聖彼得堡世界經濟論壇等合作,發揮國際影響力。

李保東也歸納今年年會期間的的新戰略重點,包括繼續聚焦經濟議題,推動成為政商對話平台,並在科技創新、衛生健康、教育、文化交流、媒體合作等五大領域拓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