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靈泉寺夜宿女尼案延燒 方丈爆:同宿不只一次是取暖嗎?

記者張君豪/基隆報導

3月27日媒體披露,靈泉寺老方丈晴虛法師犯戒與女尼師、女居士赴日共宿一室。事情曝光後遭靈泉寺議處並可能遭剝奪該寺財團法人董事職務,僅管晴虛法師當天委任律師聲明:因京都客房「訂太少」不忍女徒和尼師同擠一房,才勉強讓真圓女尼和另名70多歲女居士和他同房。對此,靈泉寺29日出示證據反駁,現任住持傳超法師並說:「共處一室是在取暖嗎?」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秀出當年聘書,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靈泉寺現任住持傳超法師透過聲明表示:晴虛老和尚當天聲明已經證明他與女尼師居士同宿,但寺方事後追查,發現晴虛法師11月16日又與真圓法師共宿一室,晴虛法師和女尼師、女居士共宿並非一次。另外寺方人員並質疑:日本是先進國家,飯店房間不夠應可轉訂其它旅館、出家人何處不可休息,何須犯戒和女眾共宿?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29日該寺住持傳超出示當年交接文件,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靈泉寺現任住持傳超法師29日舉證說,他受聘、接受寺方聘書早在2017年2月15日接任該寺住持,當時舉行晉山典禮有上千信徒舆會,當時在場監交見證儀式的包括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師、法鼓山住持果東和尚等佛教界重量級長老。

傳超法師感慨說,是非止於智者,出家眾當不昧於因果,如果晴虛老和尚堅稱他不是靈泉寺住持!或者他接任住持違法,那當年的方丈交接晉山大典,在果東、心保等名剎住持見證的交接大典:「難道是辦家家酒嗎?」傳超法師感嘆:若出家人昧著良心事實說話,他覺得是愧對佛門祖師大德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合法接任身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晴虛法師夜宿女尼風波不斷,今該寺住持傳超秀出當年晴虛方丈要他接方丈的遺言書,該寺副住持也聲明未參加情虛老和尚的聲明連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傳超法師29日聲明並指出:晴虛和尚只說2018年11月13日在日本秉持(難緣)需與劉秋月真圓共宿一室,但他11月16日又單獨與真圓共宿一室怎不公開對外說明,居然講佛教(難緣),傳超法師甚至講出重話反問:請問日本那麼高級文明的飯店需如遇難原始森林,夜間因怕失溫而互相取暖保命嗎?

靈泉寺並出示2016年晴虛和尚親手寫下的遺言書:證時當年晴虛方丈囑咐傳超法師接任靈泉寺方丈大位,寺方希望藉此駁斥日前晴虛方丈委任律師發表的不實聲明以正視聽,並希望透過依佛教戒律明快、公平處置這起法師與女弟子共宿糾紛,讓這起事件早日落幕,以維佛門清淨。

靈泉寺方丈傳超法師聲明全文:

是非止於智者,不相關仁士勿造囗業。(出家眾是不昧因果的,是非自有因果來對治,非你我所能改變。)感恩!世間上待人處世,是慈悲要有智慧,做人要有道德勇氣,僧事僧決,是名長老,林小姐(真圓) 執迷不悟 ,老和尚還偽造文書扭曲事實, 強詞奪理,對不起祖師大德, 慚愧啊! 懺悔啊!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自做自受,出家衆是不昧因果的,造如是因得如是果,因果不爽呀!這是真理。

老和尚開記者會聲明第4項說謊,只說107年11月13日在曰本秉持(難緣)需與劉秋月真圓共宿一室,11月16日又單獨與真圓共宿一室怎不公開對外說明,居然講佛教(難緣),請問日本那麼高級文明的飯店需如遇難原始森林,夜間因怕失溫而互相取暖保命嗎?

傳超為澄清,本人受聘以及接受聘書並於106年2月15日,舉行晉山典禮有千人舆會之事證,本人確實為現職身為靈泉禪寺住持之佐證。謹此聲明!

【其他新聞】

開槍對方就還錢了!夜店殺警案屁孩持槍討債 還擁火力強大M15

網購屈臣氏1500萬結帳0元 駭客冷笑「花100萬請我不回去」

警專男學生變裝夜闖女宿…辯「好奇女生布局」 女同學嚇壞:怎不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