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校外教學驚見猛禽大戰豹斑蛇!利爪緊抓蛇身瞬間靜止 生死搏鬥結果出爐

▲▼紅尾鵟和豹斑蛇進行生死搏鬥。(圖/翻攝自Texas Parks and Wildlife-DFW Urban Wildlife臉書)

▲紅尾鵟和豹斑蛇進行生死搏鬥。(圖/翻攝自Texas Parks and Wildlife-DFW Urban Wildlif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一群七年級生到諾斯湖(Northlake)進行校外教學時,意外見證一場難得的生物課,一隻豹斑蛇被一隻紅尾鵟壓倒在地,看似雙方同歸於盡,然而下一秒突然都活了起來,最後紅尾鵟揚長而去,豹斑蛇也溜走了,這場「生死搏鬥」最後以平手收場。

根據《Fox News》報導,一群七年級生(相當於國中1年級)西北獨立學區的戶外學習中心進行校外教學,該中心有池塘以及豐富的花草、野生動植物。突然,他們發現地上有一隻俗稱德州鼠蛇(western rat snake)的豹斑蛇,被有明顯紅尾巴的紅尾鵟壓制,雙方一動也不動,看似已同歸於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尾鵟和豹斑蛇進行生死搏鬥。(圖/翻攝自Texas Parks and Wildlife-DFW Urban Wildlife臉書)

學生們立刻通知學習中心的工作人員來處理,突然,豹斑蛇和紅尾鵟都醒了,扭動一陣後,紅尾鵟迅速飛上天空,豹斑蛇也離開「戰場」,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目前無法確定到底是蛇還是鷹先放棄爭鬥,不過當下雙方緊密交纏、互不相讓猶如生死瞬間,野生動物組織表示,雙方都存活是最好的結果,這是一場精采的生死搏鬥。

兩棲和爬蟲類多樣性研究中心表示,豹斑蛇是北德州常見的無毒蛇種之一,當牠攻擊時會用利牙刺向獵物,然後立刻用身體纏繞住,隨著獵物呼吸節奏來活動肌肉,防止獵物吸入空氣,最終死於窒息。另一方面,紅尾鵟則是以蛇、老鼠、兔子和其他小型哺乳動物、鳥類、爬蟲類為時,推論當時的豹斑蛇可能身處劣勢,不過沒有放棄掙扎與戰鬥,最終平手收場、逃過死劫。

關鍵字: 德州豹斑蛇紅尾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