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口碑狂炸PTT!公視特開時段「週六重播」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佳評如潮,公視自3月30日起,特開週六晚間9點戲劇時段重播。賈靜雯飾演被害者家屬,面臨喪子之痛,和女兒天晴(于卉喬 飾)也愈來愈疏離,一場女兒直接嗆她台詞:「妳不要告訴我妳做不到的事」,網友反應太早熟,但編劇呂蒔媛豪爽神回:「你沒有養過小孩!」

更多《與惡》相關新聞點此

▲《我們與惡的距離》于卉喬嗆賈靜雯。(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惡》女兒于卉喬嗆賈靜雯,成為PTT話題。(圖/公視提供)

對於賈靜雯女兒天晴太過早熟表現,有不少網友質疑。編劇呂蒔媛補充說,第一次進電視台新聞部做田野調查時,旁邊坐的就是兩個小學生在寫功課,於是將此情景寫入劇中,「當天晴歷經哥哥不見了,沒有人跟她討論這件事,也可以感受到父母之間的病,再加上她每天活在大人的世界裡,身邊週遭常常是新聞人,自然而然就會長成小孩的新樣貌。」

▲《我們與惡的距離》于卉喬嗆賈靜雯。(圖/公視提供)

▲劇中早熟女兒言論被網友轟,編劇豪爽神回:「你沒有養過小孩!」(圖/公視提供)

製作人湯昇榮則說:「這還算是輕微的!」引來全場哄堂大笑。他說:「現在的小孩沒有都像幼幼台,每天快快樂樂的,」而且,現在的小孩更聰明,接收的資訊更多更快,更善於表達,他們天天看新聞,懷著一顆赤子之心看世界,有時比成人看得更準確。

▲▼ 《我們與惡的距離》檢場(中)、謝瓊煊(左)、陳妤(右)一家人現身靈堂道歉            。(圖/公視提供)

▲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刻劃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公視提供)

該劇PTT爆棚討論,探討無差別殺人案件,真實刻劃受害者、加害者、精障者、媒體、律師、心理師等其家庭以及職人環境,在金穗獎開幕放映,造成「秒殺」狀態,製作人林昱伶、製作人湯昇榮,金獎編劇呂蒔媛,及演員周采詩、陳妤、林哲熹出席映後座談。

陳妤飾演殺人犯的妹妹,直呼:「壓力超大…超級大」,因為自己沒有情緒開關的能力,完全沈浸角色,所以,在拍戲那兩個月中,她選擇跟李大芝一樣,戲裡戲外孤獨的生活,「極緻享受那個悲傷」,甚至有幾個主場景的戲,也請經紀公司工作人員不要陪伴。

林哲熹角色挑戰大,更以「37字」介紹自己:「飾演思覺失調的患者,以前稱精神分裂。是應思悅的弟弟,大芝的室友。去醫院,出院,再到醫院。」完全沒有劇透,贏得滿堂喝采,陳妤更笑讚:「真的完全不爆雷!」

周采詩飾演法扶律師吳慷仁妻子,分享:「我從來沒有拿過一個劇本這麼寫實,描述很多人性血淋淋的這一面,劇中所有人就活生生的活在我們生活當中,相信每個人看完都有不同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