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抄錯車牌害她揹肇事罪名 張月英苦讀10年法律扭轉獲賠償

▲婦人張月英遭冤枉肇事逃逸,苦讀法律10年證清白。(圖/東森新聞)

▲婦人張月英遭冤枉肇事逃逸,12年後洗刷清白,控告警察涉嫌湮滅證據。(圖為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婦人張月英被控於12年前騎機車撞傷老婦人後逃逸,遭法院判刑定讞,張婦繳43萬元易科罰金後,自學苦讀法律,請求法院在審後,從當年的車禍報案單中發現,警察把車牌號碼中的「M」,誤記成「N」,張婦洗刷冤屈後,據此控告當年承辦員警和證人涉嫌湮滅證據,但台北地檢署認為被告6人都沒有犯罪故意,27日處分不起訴。

2007年9月26日,晚間6時許,一名八旬老婦於北市汀州路三段巷口,遭機車撞倒在地,肩背受傷,機車騎士逃逸。目擊者隨即報警,警方根據報案電話指稱肇,事機車車牌為「DNX-211」,循線找上張婦。

張婦雖否認犯案,但最終仍遭法院依過失傷害、肇事逃逸2罪,各判拘役50天、6個月,共易科高達43萬元罰金,張婦無奈繳了罰金後,閉門苦讀法律,8度向法院聲請再審,終於獲高院受理。

再審法官根據當初警方受理報案紀錄單,發現當時報案人陳述肇事車輛車牌為「DMX-211」,並非張婦騎乘的「DNX-211」,張婦獲得改判無罪確定,拿回罰金。

張婦後來繼續爭取權益,除獲得53萬元刑事補償金外,向警局請求國賠86萬元案則敗訴,刑事部分,張控告當時承辦的陳、楊姓員警和證人等6人,涉嫌湮滅證據,但檢察官認為他們都只是口語分不清「M」、「N」的差別,並無犯罪故意,因此在27日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去你的亡跪鹹」手機塞門縫偷錄排協閉門會 張祐銓:為報導事實

直播主試鏡控攝影師逼3P 知名音樂製作人也挨告!簡訊露餡了

加強保護犯罪被害人 台北檢警建平台即時提供訴訟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