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寵物險 明台總座陳嘉文抓住逾百萬毛爸媽的心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台產物最近推出改良版「寵物の好險」,首創國內貓狗寵物8歲前投保可續保終身的保單,讓許多狗狗貓咪爸媽感到驚喜,連帶提高投保意願。據了解,該保單的推手是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明台透過取經日本經驗,讓飼主花小錢就能取得寵物最大保障,輕鬆抓住逾百萬毛小孩爸媽的心。

陳嘉文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國內目前有250萬隻家犬貓,投保率只有10萬分之3,遠低於日本的8%,更較推廣寵物險經驗悠久的英國25%還少。為了讓台灣的寵物飼主在享受養寵物的樂趣時,還能取得像全民健保一樣的保障,明台因此不斷改良寵物險的商品內容。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嘉文說,人年紀愈大保費愈高,寵物也是如此,為了降低飼主的負擔,明台便重新調整保險保障,除了維持原先憑晶片號碼、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注射疫苗證明(4擇1),即可投保等簡便身分認證外,還取消投保年齡限制,1~8歲採平準保費,9歲以上採自然費率,8歲以前投保並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保險到期前如按時繳交保費可年年續保不中斷,無須重簽要保書。

陳嘉文指出,明台在研究日本與英國寵物險發展史時發現,日本5年前開始推廣寵物險之初,投保率一樣不高,一直到一家寵物保險公司Anicom Insurance出現後,寵物險才開始普及。有趣的是,該公司原本以銷售寵物產品為主,後來又設置動物醫院,進而了解寵物醫療生活狀況需求,便專為寵物成立這一家寵物保險公司Anicom Insurance,滿足日本民眾及寵物的需求,而類似多元化經營也是明台未來將學習的地方。

▲東森寵物雲。(圖/ETtoday)

▲ 明台寵物險也可在《ETtoday寵物雲》實體店臨櫃購買。(圖/ETtoday)

據調查,飼主普遍可以接受的寵物險平均單件年保費金額約3,000元。明台產物的寵物險一年保費約2,650元,是在可接受範圍。而東森保代與《ETtoday寵物雲》實體店也加入推廣行列,協助民眾認識及了解寵物險,並提供臨櫃購買寵物險。

另外,以明台寵物險保戶輪廓來看,貓的投保率20%,較狗狗的80%低,寵物平均年齡4歲。其中,狗種類約20種(柴犬最多),貓種類約8種(米克斯最多)。

▲▼明台產險再推新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 明台產險再推新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陳嘉文強調,日本經過10年寵物險逐年成長後,去年保費收入已達585億日圓,顯示台灣還有很大成長空間。除了終身投保,明台寵物險未來還會推出Line行動理賠工具、與動物醫院簽約合作加快理賠流程等服務,並針對大小體型的狗狗、品種、年齡等精確化設定費率表,安排GPS行動裝置的預防走失電子環,最後再擴大承保天竺鼠、烏龜等其他寵物,讓更多寵物都能享受保險的保障。

► 影/「3新」翻轉產險業 明台總座陳嘉文上任周年新保單獲利上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