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1100隻海豚遭割魚鰭沖上岸慘死 原因仍是個謎

▲▼ 美國加州海灘8日出現一具海豚遺體,16日證實死於槍傷。(圖/翻攝自臉書/Marine Animal Rescue)

▲法國今年高達1100隻海豚莫名擱淺沿岸死亡。(圖為示意圖/翻攝自臉書/Marine Animal Rescu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驚傳1月至今竟有超過1100隻海豚,屍體擱淺於法國大西洋沿岸的海灘,其中部分海豚的魚鰭慘遭破壞,因此被懷疑是過度捕撈、卡網再被割魚鰭致死,但由於今年死亡數量急遽增加,真實的原因還有待查證。

根據外媒報導,研究員表示,大規模海豚的死因可能歸責於過度的工業性捕魚,而這件事也引起許多動物福利團體感到驚訝。對此,法國生態部長弗朗索瓦•德•魯伊(Francois de Rugy)啟動了一項保護海豚的國家計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近年來海豚死亡數據顯示,拉羅謝爾大學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成員Willy Daubin說,在僅僅三個月內,海豚的死亡數量已打破去年的紀錄,而這項紀錄自2017年急遽上升,甚至成為40年來的最高紀錄。

他更懷疑,90%的海豚死亡原因是工業捕魚造成,由於海豚的魚鰭會卡住漁網,導致無法動彈,被捕撈上船後再被狠狠割下魚鰭,不過今年的死亡數量突然飆升,原因仍是個謎。

不過,針對海豚大規模死亡,法國生態部長擬出一項計劃,加強大西洋工業捕魚中心比撕開灣的26艘漁船的隔音裝置,發送信號將海豚趕跑。但動物權利組織Sea Shepherd則譴責,這項「驅豚劑」不僅會嚇跑其他有價值的魚,更造成海洋的噪音汙染,並不是改善海豚死亡的良藥。
 

關鍵字: 法國海豚死亡工業捕魚Francois de Rugy魚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