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後的畫》

文/Mr.錯別字

女友在畫室上吊自殺…
.
沒人知道為什麼,就連她男友也說不知道。兩人穩定交往7年,女友突然在結婚前結束生命,是誰都難以接受。
.
後事辦完,男友關掉了餐廳,成天把自己鎖在畫室裡,他拿起她生前的畫具,開始畫畫。
.
但男友根本不會畫畫。

▲ 男子拿起女友生前的畫具,開始畫畫。(圖/作者提供。)
▲ 男子開始畫畫,畫出來的作品,看起來情緒複雜。(圖/作者提供。).

他是名廚師,後來開了餐廳兼當老闆,拿的是菜刀鍋鏟勺子,真要說拿過筆,頂多就是寫要買的菜,遞給外場經理去採買,如今男友開始畫畫,線不直圈不圓也沒人再要求了,但成品卻出乎意料的有模有樣。
.
男友畫了一顆頭,上下兩張臉,一張笑臉一張哭臉,轉來轉去兩種情緒,兩種情緒轉來轉去,不停纏繞的線條似乎是一種情緒的發洩,有人說畫畫可以表達自己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
.
沒人敢問男友畫這是什麼意思?怎麼突然想畫畫?只管有個重心給他就好。
.
但最後男友也在畫室,一樣的位置上吊了。
.
差別在於他留下一封遺書,上面寫著一年前自己劈腿了餐廳的外場經理,一開始很自責,卻又無法自拔的興奮;過程很刺激,卻又對女友充滿罪惡,一笑一哭的翻轉,最後的他連笑都在哭。
.
這是他「自殺後的話」。
.
而那幅畫也在男友上吊後,消失在畫室之中,沒人知道去那了…
.
.
.
後記:畫這幅畫,比打這篇故事更花時間。起初設定男友關在畫室,畫了30幾張的圖才去死,但想想這樣會搞死我,所以改成男友畫完一張圖,就要他快點去死。
.
《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