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界名醫遭控「麻醉害死人」 家屬淚訴:同意書筆跡不同3大疑點

記者陳家豪、邱中岳/台北報導

整形界夫妻檔陳威宇、沈怡岒遭指控替1名病患進行手術,因麻醉併發症引發「惡性高熱」,病患搶救後不治,家屬29日召開記者會淚訴「陳威宇並沒有麻醉師資格」、「麻醉同意書有偽造文書的嫌疑」等疑點。

30歲的湯姓男子,3月份到葳亞娜診所進行隆鼻手術,而負責手術的就是上遍知名電視節目的整形夫妻檔中的丈夫陳威宇,但卻遭控手術當天因麻醉問題,造成湯男因麻醉併發症引起惡性高熱,造成湯男送醫後不治身亡。

▲▼葳亞娜診所的整形名醫陳威宇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整形名醫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上圖/記者陳家豪攝,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葳亞娜診所的整形名醫陳威宇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被害家屬與律師針對醫療疏失進行控訴,針對隆鼻手術前的全身麻醉,並沒有由具有麻醉資格的醫師進行,而是由蕭姓護理師操刀執行,造成病患因麻醉併發症引起惡性高熱,且讓湯男在病床上躺了1個多小時,才透過民間救護車轉送馬偕醫院。

其次,家屬質疑為何麻醉同意書、手術同意書上有2種筆跡,陳威宇醫師簽名以及評估結果是由黑色筆寫上,手術名稱以及麻醉方式與下方的簽署日期則是另外一種筆跡,而在手術同意書上特別標註「告知全身麻醉術後可能之問題」,讓家屬懷疑事後刻意填寫。

最後,家屬認為如果是因為惡性高熱導致湯男身亡,醫院應該有認知致死率高達百分之80,但如果備有救命藥劑「Dantrolene(單挫林)」,致死率可降至百分之5,質疑醫生為何連這種藥物都沒有準備,就在現場替人做全身麻醉。

此外,家屬也希望能夠釐清死因,並不是一句「應該是惡性高熱」導致,就讓湯男死得不明不白,並強調召開記者會並非要抬高「和解金」,而是希望不要再有人犧牲。

▲▼整形名醫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家屬質疑麻醉同意書、手術同意書中筆跡與用筆墨色不同,懷疑有並非同一人寫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陳威宇到案說明時,針對案情解釋了許多專有名詞的內容,針對病史、過敏有做評估,初步供稱恐係因「個人體質」問題造成問題,而遭控麻醉的蕭姓護理師則說,「具有職業證照」,並且依照評估結果進行相關手術。

【相關新聞】

知名整型醫夫妻檔被控「留患者在診間等死」! 家屬哭癱:故意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