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遭同學質疑!霸氣鸚鵡妹送哥哥到教室 媽笑:很好比康有放大

▲遭同學質疑!霸氣鸚鵡妹送哥哥到教室,媽笑:很好比康有放大!(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難得破例一次,希望兒子能記得「媽媽再忙也沒忘記要愛你。」(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因為破例有了美好的珍貴回憶!宜蘭市飼主佳螢這天一如往常地載小二兒子上學去,平常只送到校門口,當天心血來潮,想說兒子生日,要送他一份小驚喜!立刻派出愛鳥「阿醜」護送他到教室,這下兒子開心極了,興奮到不行。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性叛逆又霸氣的金剛鸚鵡「阿醜」,乖乖站在哥哥的書包上,一路左看看右看看,觀察沿路風景,同時也吸引超多小朋友好奇圍觀。佳螢笑說,「當天破例滿足他的小小虛榮心!然後阿醜那天也很興奮喔~比康(鼻孔)一直有在放大。」

讓阿醜陪哥哥走到教室門口,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心疼的原因,就是同學都不相信他有養鸚鵡。佳螢表示,「在宜蘭養鸚鵡的人其實很少,飼養鸚鵡也不是那麼普遍,很多同學覺得兒子在騙人!儘管自己蠻忌諱小孩拿家中鸚鵡去炫耀,但是面對同學們的質疑,我也是會捨不得的,所以那天讓妹妹陪哥哥走一小段路。」;同時也笑說「兒子那天心情霹靂無敵好的,因為我是到了學校才跟牠說阿醜可以陪你上樓,他也知道沒有第二次了,所以都沒有來吵。」

▲金剛鸚鵡。(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孩要的其實不是出國,也不是昂貴玩具,只是一顆真誠陪伴的心!讓他知道大人沒忘記自己,就算只是每天一起研究黃豆又長高幾公分。」她說道,其實教育孩子很勞心,怕他會有愛現的心態,又擔心他被質疑會受傷,所以當媽媽真的很為難,想說剛好有個特殊的節日,破例一次,藉此兩全齊美!

▲金剛鸚鵡。(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至於可愛的阿醜不黏弟弟,反而最愛媽媽,大多時間站在她身上,當天聽從媽媽指令,很乖地站在弟弟身上配合。佳螢笑說,「牠真的很愛我,愛到破窗殺進來找我!」但牠也常常被唸說「是隻邪惡又欠揍+地獄來的鳥」。

細數阿醜的惡行,牠會在早上八點多咬破紗窗,探頭進來叫人起床,或是咬爆隔板、破壞家具等,害媽媽得花好多錢來維修,直呼「養了牠發現自己淡定功力更上N層樓」。

▲遭同學質疑!霸氣鸚鵡妹送哥哥到教室 媽笑:很好比康有放大。(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醜衝破紗窗要找媽媽。

佳螢將兒子與愛鳥的背影照,PO到鸚鵡社團分享,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讚,「阿醜跟弟弟的書包同系列ㄟ」、「阿醜好幸福,可以跟著哥哥一起上學~」、「很驕傲的表情,其實最主要的是我沒有說謊」、「這真的會是孩子一輩子的美好回憶」、「老師老師,有人蹓鳥」;同時也有很多家長在底下討論孩子教育問題,「孩子帶自己心愛的寵物上學很好啊!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也可以當最佳動物與人的親善大使,但這個關鍵在於學習與同學分享自己寵物的故事及生態,而不是炫耀,這樣你兒子在成長的過程可以增強社交能力及同理心的發展,未來將會成為很棒的一個人!」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遭同學質疑!霸氣鸚鵡妹送哥哥到教室 媽笑:很好比康有放大。(圖/網友佳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醜最愛媽媽了。

關鍵字: 金剛鸚鵡教育孩子宜蘭教室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