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挺學姊:統獨被操作成執政不力的遮羞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直言「統獨是假議題」引發藍綠營人士議論。而前立委孫大千認為,統獨議題根本就是「極度無聊的假議題」。如果對這樣的主張還有意見的人,顯然和年輕世代之間存在嚴重的脫節。他批,傳統的政治人物依舊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持續的想利用統獨議題作為動員選民的「廉價工具」,或者作為執政不力的「遮羞布」。

黃瀞瑩日前上政論節目時提到統獨議題時表示「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統一。」而孫大千29日在臉書PO文,統獨議題根本就是「極度無聊的假議題」。他認為,如果對這樣的主張還有意見的人,顯然和年輕世代之間存在嚴重的脫節,更批評,如果傳統的政治人物依舊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持續的想利用統獨議題作為動員選民的「廉價工具」,或者作為執政不力的「遮羞布」。

孫大千說,傳統藍綠政治人物用統獨議題號召選票這麼多年,可是台灣有因為藍軍執政就和中國大陸走向統一嗎?或者,因為綠軍執政就立刻著手宣布獨立嗎?不管是做不到,或者是不敢做,傳統政治人物操弄統獨議題的作法,早就被年輕世代的選民給看破手腳。

其次,因為台灣的命運,是牢牢的掌握在全體台灣人民的手中。孫大千認為,也許每一位台灣人民對於台灣未來的終極走向有不同的期待,但是在現階段,「維持現狀絕對是最大公約數」。他說,選舉的結果,也許會造成路線的偏統,或是偏獨,但是「絕對仍然是在維持現狀的範圍內進行」。

孫大千指出,台灣沒有在國民黨執政數十年之後,和中國大陸進行統一,也沒有在民進黨執政將近12年之後,宣布走向獨立。現在來鬼扯,每一次的選擇會造就出不同的結果,這種邏輯怎麼會有說服力呢?那麼,「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接下來台灣會馬上獨立還是被統一」,這句話又說錯了什麼呢?

孫大千說,如果傳統的政治人物依舊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持續的想利用統獨議題作為動員選民的「廉價工具」,或者作為執政不力的「遮羞布」,甚至還要執迷不悟的「把統獨當成生活」,最後的結果,肯定會成為年輕世代眼中「最荒謬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