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試射反衛星「太空武器」產生上百碎片 美國防部:太空一團糟

▲▼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太空武器」。(圖/路透)

▲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太空武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宣布已成功試射反衛星武器A-SAT,以導彈擊落一枚低軌道衞星,更直言印度已成為「太空強國」。不過美國國防部警告,印度此舉會造成太空秩序「混亂」,美軍正在追蹤導彈集中衛星所產生超過250塊的碎片,避免影響其他衛星的運行。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也呼籲印度,「不要把太空弄得一團糟。」

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28日指出,全球對太空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制定太空參與規則更顯得重要,「太空是所有人可以都可以發展的空間,每個人也都活在這裏面,請不要把它變得一團糟。」專家表示,擊落衛星後所出現的碎片,可能會損壞其他正常運作的衛星,不過印度政府則強調,所有碎片會在45天內進入大氣層後燒毀,不會對其他衛星造成影響。

夏納翰強調,印度試射反衛星武器顯示發展「太空軍隊」的重要性,「我們談論的空間是一個有爭議的領域,有很多未知的變化會在這裡發生,而印度也不是唯一擁有這項能力的人。」他也再度警告其他可能也想試射太空武器的國家,「不要製造更多太空垃圾與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