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4月下旬青島展開國際閱艦式

▲▼遼寧艦。(圖/CFP)

▲遼寧艦是否會出席解放軍海上閱艦式,成為軍迷關注焦點。(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2019年4月23日是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日,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發言人吳謙昨(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將於4月下旬在青島舉行,屆時,將舉行高層研討會、國際艦隊檢閱、聯合軍樂展示、文體交流等多項行程;截至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表示將派海軍代表團和艦艇參與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本(3)月8日在記者會上曾說,計畫派遣一艘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在4月21日至26日前往中國青島,出席4月23日的國際閱艦式。如果此次順利成行,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時隔超過7年再訪中國;另外,菲律賓海軍司令恩佩德拉德(Robert Empedrad)年初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菲國正在規劃派遣1艘軍艦參加閱艦式。

《新浪軍事》則援引網傳的海軍節活動行程,參與此次海上閱艦式的中外軍艦將會超過30艘, 21日統一安排進入青島港,閱兵和對外開放活動結束後,26日統一離開青島港。活動安排還透露,中俄將在4月29日舉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屆時俄方將會派出4到5艘軍艦抵達青島港。

除了海上閱艦式活動受到熱議外,遼寧艦和002號航母會不會在活動中一同亮相,也成為軍事迷關注焦點。據悉,萬噸級055型導彈驅逐艦首艦已完成建造和海試,目前只剩調試、刷舷號入役,因此有極大機會在閱艦式亮相。

►►055艦亮相青島國際閱艦式 挑戰美軍西太獨大地位

▼055型大型驅逐艦首艦已掛上彩旗準備服役。(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55型大型驅逐艦首艦已掛上彩旗準備服役。(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