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10曝光了!8月發布實體按鍵全變觸控與手勢操作

▲三星Note 9的10大新功能初體驗:回應粉絲需求的真旗艦。(圖/記者洪聖壹攝)

▲韓媒稱Galaxy Note 10將不會有任何實體按鍵;圖為Galaxy Note 9。(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在今年2月才剛發表全新旗艦機Galaxy S10系列,該品牌另一旗艦機系列Galaxy Note的新機傳聞已經滿天飛了,最新爆料指出,三星Galaxy Note 10除了會像Galaxy S10系列一樣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外,還可能不具備任何的實體按鍵。

韓媒《ET News》報導指出,Galaxy Note 10將會是三星首款無實體按鍵的智慧型手機,不管是電源鍵、音量鍵,甚至是Bixby按鍵都將不會出現在Galaxy Note 10上。報導指出,三星將改以觸控和手勢來取代實體按鍵,同時也將跟研發「ForceTouch」壓力感測器的NDT公司合作,這項技術有點類似於蘋果的3D Touch。在這樣的設計下,預期Galaxy Note 10將會比以往的手機還要來的簡約,防水、防塵功能也可能因此近一步升級。

三星並非第一家希望開發無按鈕智慧型手機的廠商,先前HTC的U11(2017)就曾嘗試過這樣的設計,但反應卻不佳。後繼機種U12雖然也採類似設計,但配有能感測壓力的按鈕,藉此來進行電源開關和音量調控。

外界認為,Galaxy Note 10不會像U12一樣具備「假的」實體按鈕,機身兩側將會保持乾淨平滑的設計。未來這類無實體按鍵的設計可能會愈來愈流行,但是否真的實用,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