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女」郭潤庭起底!撒碎國旗惹怒韓粉 曾笑殉職飛官死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結束港澳深廈之旅,不料中午返抵國門遇上獨派團體抗議。當時獨派成員「潑漆女」郭潤庭撒碎國旗,與韓粉阿伯爆發肢體衝突。但事實上,郭潤庭日前不僅闖入慈湖陵寢潑灑紅漆,是反管活動發起人,還曾抗議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好聲音,並在臉書嘲諷國軍都是垃圾、殉職飛官「夕鶴」,多次登上媒體版面。

獨派團體「FETN –蠻番島嶼社」發言人郭潤庭28日與多名成員到場抗議,不斷高喊「反對一國兩制、韓國瑜出賣台灣」,並在現場豪撒被撕毀的國旗。韓粉阿伯見狀不滿,從後出手推了一把,但立刻被其它成員反擊推倒在地,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潑漆妹怒嗆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潑漆妹」郭潤庭與現場韓粉爆發衝突。(圖/記者賴君欣攝)

▲潑漆妹怒嗆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在現場高喊「反對一國兩制、韓國瑜出賣台灣。」(圖/記者賴君欣攝)

郭潤庭說,韓國瑜去香港、澳門拜訪特首,走進去中聯辦、國台辦,這些都是中國併吞台灣的統戰機構,但韓國瑜全程不敢說一句台灣,也不敢拿出中華民國國旗,竟還說想要選特首,所有行為都在出賣台灣。

郭潤庭指控,韓國瑜選上時說「高雄發大財」、「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但卻出賣的是台灣的主權,此行簽的也都是MOU(備忘錄),而非實際訂單,「我們要代表台灣人,反對韓國瑜賣台的行為 。」

由於現場成員不斷高喊「九二共識就是變成紅色」、「和平協議就是中國統治」、「一邊一國台灣、中國」,與韓國瑜支持者劍拔弩張;警方擔心場面失控,將雙方架開後,一路護送獨派團體成員離開。

▲▼民眾闖慈湖陵寢,以紅漆潑蔣中正棺柩。(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FETN-蠻番島嶼社」闖慈湖陵寢,用紅漆潑蔣介石棺柩。(圖/翻攝自臉書/獨臺新社)

去年228事件滿71周年,郭潤庭與獨派成員闖入慈湖陵寢,朝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並在現場拉起醒目白布條「去除支那威權,創建台灣共和」,留下大量紅色痕跡。當時一行人就預告,若政府繼續用台灣資源供俸、膜拜獨裁者,轉型正義不僅不會到來,此次行動也將只是「開端」。

事實上,郭潤庭之前曾因發起反管行動、抗議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好聲音等事件,頻頻登上新聞版面,但最具爭議的一次事件,是2015年9月飛官王勁鈞墜機殉職時,郭潤庭表示「夕鶴」(死好),引發論戰。當時她在臉書強調,ROC國軍是捍衛黨國的系統,都是垃圾,「真的在捍衛台灣的才叫英魂,否則就只是死了一條ROC的黨國鷹犬,實屬大喜。」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新歌聲》引發學生抗議,當時在台上手持麥克風的正是郭潤庭。(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

當時這番話掀起極大爭議,而殉職飛官王勁鈞的胞妹獲知後,僅在臉書回應「老實說我沒有一點怒氣,我心疼著,替自己深愛的這片土地,心疼著那些孩子的無知,也從他們身上看到過去自己的影子」,「我清楚知道非得要到哪天親自經歷過,才會懂得反省與感謝」,「我沒什麼資格要求你們感謝,但希望你們可以在做任何事前,停下來、想一想,然後懂得尊重。」

據了解,24歲的郭潤庭是獨派社團「FETN-蠻番島嶼社」發言人,同時也在「反對高教中資化陣線」中擔任媒體聯絡人。她在臉書自介上寫著「解殖獨立建國/女性主義/不回垃圾訊息」,時常參與各項社會運動。

失聯的空軍AT-3教練機26日尋獲,兩位飛官確定罹難,圖為王勁鈞少校。(圖/取自王冠睿臉書)

▲▼32歲飛官王勁鈞不幸殉職,讓家屬痛心不已。(圖/取自臉書)

罹難飛官王勁鈞妹妹的信讓人鼻酸。(圖/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郭潤庭過去在臉書的貼文被起底,曾酸殉職飛官「夕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23歲反管學生遭起底!臉書放話酸國軍:殉職飛官「夕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王勁鈞親妹在臉書回應批評。

▲▼23歲反管學生遭起底!臉書放話酸國軍:殉職飛官「夕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3歲反管學生遭起底!臉書放話酸國軍:殉職飛官「夕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